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可售门票低于100元占58% 期待销售奇迹诞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006年11月29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第29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根据此次的定价政策,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接近六成门票不过100元。

  在制定的票务方案里,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价格、预赛和决赛的价格、社会人士和学生的价格都有着相应的区分。其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部分学生票最低5元。此次为了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

  根据票务政策,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此次奥运会共有可售门票700多万张,其中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每张门票的平均价格为32美元(约合人民币250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门票平均价降为20美元(约合人民币160元),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又升至40美元(约合人民币320元),悉尼奥运会门票价格最高,平均为55美元(约合人民币440元)。雅典奥运会则又下降到门票的平均价为43.75美元(约合人民币350元)。其中,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的门票销售达到了861万张,为历届奥运会之最;悉尼奥运会的门票销售为670万张,也创造了一个大的奇迹。目前,所有的人们都在期待
北京奥运
会能够创造门票销售的奇迹,尤其是在价格适中的情况下,创造奥运会门票销售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正是因为考虑到中国老百姓的消费水平,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多次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在制定价格时将实行低价原则。他介绍,2008年奥运会门票可销售的大概有700多万张,这个数字可能还会有些变化。“北京奥运会门票定价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充分考虑到国情,票价定得比较低。除开闭幕式和一些决赛的门票稍微贵些外,大量都是低价票。

  在调查中,有43.3%的受访者希望门票能定在51元~100元,还有4.2%的人希望低价票能在50元以下。两者相加,共有47.5%的受访者希望低价票能在百元以内。那么受访者心中高价门票底线是多少?有33.8%的人觉得高价门票最贵不要超过1000元,还有30.2%的人则希望最贵的不要超2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