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开幕式创意基本完成 主题歌掀歌坛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52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开幕式创意基本完成 主题歌掀歌坛热潮

  2007年即将过去,2008年正站在门外抬手欲敲,而北京奥运会呢,也已经一天一天的快要走到了我们的跟前。奥运会并不仅仅是体坛盛事,其深厚的内涵也推动了文化活动的推陈出新。

  开闭幕式

  在每一届的奥运会上,开闭幕式都一定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北京奥运的开闭幕式会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如何将中国特色和奥运精神相结合传递给全世界,更是集合了国内最优秀的创意团队来创作。据总导演张艺谋说,目前开幕式的创意已经基本完成;音乐总策划谭盾则表示,他正考虑将“水”的主题融入奥运音乐创作中。由于开闭幕式节目内容以及火炬点燃的方式处于严格保密之中,所以主创人员谈灵感就格外引人注目。

  除此之外,北京奥组委从9月5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儿童笑脸的照片,这一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领衔的主创团队提出来的创意。这一纸“征集令”,征集儿童微笑或开怀大笑笑脸的正面像,并将使用在开闭幕式上,则又引发了新一波的讨论热潮。

  主题歌

  开闭幕式的细节需要严格保密,而奥运主题歌的甄选则开展得更为公开而轰动。从2003年开始,奥运歌曲就逐渐走进了大家的生活,而到了2007年,演唱奥运歌曲、演绎奥运MV则成了歌坛的新时尚。

  曾创作出奥运音乐史上经典之作《手拉手》的意大利作曲家乔治·莫罗德尔,携手孔祥东带来了《Forever Friends(永远的朋友)》,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歌的热门候选;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香港著名歌手刘德华则献上《Everyone is No.1(每人都是第一名)》,作为第一首北京残奥会歌曲;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上,更有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作为特别献礼;著名音乐人鲍比达则创作出火炬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并得到参加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各国佳丽献声齐唱英文版……这些奥运歌曲为人们所广为传唱,共同唱出人们期盼奥运迎接奥运的心声。

  (殷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