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祈福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56   新浪体育

  7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加多宝集团(王老吉)独家赞助的 “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北京祈福盛会”活动于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以及国家民委、北京电视台、加多宝集团、新浪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祈福盛会。我国第一位奥运会冠军许海峰也以汉族祝福使者的身份参与了本次仪式。

  祈福盛典由红舞祝福送北京、蓝托梦想祝奥运、绿动京城铺锦绣、黄耀大爱愿和谐四部分组成。盛典在开场舞《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来自56个民族的祝福使者在歌舞声中闪亮登场,各民族祝福使者以自己民族特色的祝福物及语言表达了对北京的祝福。接着朝鲜族的《道拉基》、回族的《花花尕妹》、赫哲族的《乌苏里船歌》等各具民族特色的歌曲联唱依次响起,展现出了祖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臧天朔、魏晨、吉杰等歌手也纷纷登台献艺,为北京激情献唱。节目最后,出席晚会的有关领导共同开启了“辉耀中国”的版图,象征从全国各地收集的百万祝福签名汇聚北京。与此同时,《北京欢迎你》音乐响起,56个民族祝福使者载歌载舞,以高亢的歌声、开放的胸怀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来北京,共同见证这一全人类盛事。

  本次祈福盛会采用了部分网友的创意,现场56个民族祝福使者共同唱响奥运主题曲,同时56个民族祝福物品拼成的5环图案,代表着中华各个民族对奥运的祝福,被赠与国家体育总局,并被永久收藏。

  晚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还对有关单位进行了表彰,加多宝集团被授予“特殊贡献”奖。国家体育总局冯局长高度评价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王老吉56个民族共同为北京祝福之旅”大型全民健身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更得到了包含加多宝集团在内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深入56个民族聚居地,选拨出56个民族的祝福使者,对宣扬了民族特色文化、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