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圣火永存难说再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38   北京晚报

  昨晚,随着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的熄灭,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正式闭幕。在这个告别的时刻,我们却难说再见。

  隆隆的鼓声揭开了闭幕仪式庆典,人们再次相聚五环旗下,开始了这场送别仪式。阵阵银铃般的声响,颗颗璀璨如星宇般的光束,一起跃动在这盛大的闭幕式上。

  歌声中蕴含的是不舍、激情与祝福,它们献给将奥运圣火激情点燃了16天的北京,也送给下一个将点燃奥运圣火的伦敦。

  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完美展示奥林匹克精神的盛会。在16天里,共打破了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不仅如此,许多国家和代表团实现了金牌、奖牌历史性的突破。

  这是一届和谐的奥运会,一届干净的奥运会,查出兴奋剂的次数为历届奥运会最少,身为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实现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这是一届将科技、人文和环境完美融合的奥运会,不但让世界了解了一个美丽的北京,一个开放的中国,而且让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为紧密;在这次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首次跃居金牌榜首位,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一个个辉煌的瞬间,让国人振奋,令世界惊讶。中国之所以能向世界证明自己,原因是在过去七年里,北京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兑现了我们申办时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离别总是使人伤感,今晚却是个例外。这不仅仅是因为光辉灿烂的一幕幕场景使我们忽略了结束,更因为我们知道这圣火的火种将永留心中,它将一直燃烧,永不止息。

  七年筹备,百年梦圆。开放的中国展示了自己,也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一场成功的奥运会结束了,一个永不止步的中国仍将继续前行在大路上。伴随在路上的将是种种美好难忘的回忆,其中有你、有我,有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运动员们,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朋友们。正是我们所有人,让北京今晚告别的夜空如此灿烂,让所有人脸上挂满笑容。

  今夜依依不舍,今夜难说再见。4年后的伦敦我们再相逢。依旧我和你,永远心连心。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