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小丫头组合夺冠 中国跳水队继续梦幻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梦幻表演。昨天下午,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的总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王鑫和陈若琳两位“90后”小丫头从2007年才开始配对,在去年的3次大奖赛和3次世界杯系列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北京世界杯上,她们都轻松夺冠。

  前天,是王鑫的16岁生日。昨天,王鑫和陈若琳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摘得了金牌。赛后,王鑫兴奋地表示,“前一天我没有用蛋糕和蜡烛庆祝生日,而现在这枚金牌却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王鑫说,“希望这枚金牌能一直给我带来好运!”

  特写

  冠军还是小女生

  走下领奖台,王鑫、陈若琳还沉浸在喜悦中,两人“格格”地笑个不停,直到看见有近百名记者堵住了去路,王鑫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陈若琳则害羞地躲躲藏藏。她们今年都只有16岁,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之一,平时与外界打交道,基本都是教练冲在前头为两人挡驾。但昨天面对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千奇百怪的问题,王鑫、陈若琳必须亲自上阵,质朴纯真的回答惹得记者们发出哄堂大笑。

  “这次奥运会,很多富有经验的老将都会紧张,结果比赛成绩不理想,你们俩这么小,怎么一点都不紧张呢?”

  “干吗要紧张呢?”

  “看你们俩留着短发,装束打扮都像男孩子,你们平时会像其他女孩那样喜欢梳妆打扮吗?”

  “别看我们的发型像男孩,我们的心可是完全的女孩心。”

  “王鑫,昨天是你的生日,收到礼物了吗?”

  “收到了一些。”

  “最喜欢什么礼物?”

  “项链、漂亮的衣服。”

  “陈若琳送你了什么?”

  “陈若琳送我了……,友谊!”

  “王鑫,听说你以前的名字叫王若雪,怎么想起来改名字的?”

  “若雪的名字听上去太弱,不像是一个运动员的名字,是教练建议我改的。”

  “你的新名字里有好几个‘金’字,这是否有助于你取得今天的金牌?”

  “是吗?我还记得一本书上说,一个人的名字只是符号,对你取得成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呢。”

  “拿到冠军的那一刻,你们首先想到的是感谢谁?”

  “大家。”

  “你们后面还有单人比赛,下一步有什么准备?”

  “没什么准备。”

  ……

  特派记者 肖竹 胡锐凯 陈浩(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