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陈若琳跳台上无人能敌 小丫摘金如探囊(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鑫陈若琳跳台上无人能敌 小丫摘金如探囊(图)
王鑫和陈若琳

  获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的澳大利亚组合、铜牌的墨西哥组合都乐呵呵的,对奖牌的颜色没有任何不满。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解释:“毫无疑问,她们(王鑫/陈若琳)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毫无悬念,她们将获得这枚金牌!”

  这确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王鑫/陈若琳始终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同步的起跳、优美的翻转、笔直轻盈的入水,她们的动作毫无瑕疵。在她们的强大面前,对手露了怯———第三跳,朝鲜选手入水时水花处理不好,从第二位一下就掉到了第七位;第四跳,澳大利亚梅丽莎·吴入水时水花飞溅,一跳就落后11.42分,王鑫/陈若琳将领先优势拉大到25.32分。

  奥运金牌触手可及,爬上跳台的两小丫依旧平静如水,轻轻地数着拍子,静静地踮起脚尖,起跳、跃起、打开、翻滚、像根针似的直插水面。犹如教科书般精确优美的动作引爆了全场掌声。90.78分!最后一跳,澳大利亚组合尽管也跳出了87.72分,仍以落后王鑫/陈若琳28.38分的巨大差距排在第二名。

  夺冠后,两小丫仍平静地笑着,没有太多的兴奋。尽管她们近两年来从未在这项目上失手,但奥运会的压力始终不同。当记者对她们如何减压好奇时,王鑫又像小大人似的开始“教育”大家:“其实不要把奥运会看得那么重,下面还有很多比赛,没必要让自己在这个比赛上这么累。”

  轻描淡写的神情如探囊取物!

  没有烦恼的冠军

  在新闻发布室里,1.37米个头的王鑫趴在桌子上,下巴顶着桌面,笑得正欢;比她高一厘米的陈若琳一开始还坐得笔直,慢慢也猫下腰和王鑫窃窃私语起来。

  王鑫/陈若琳都留短发,看起来像十分精神的小男孩。有记者问,是否也有爱美的习惯。陈若琳连忙解释:“我们虽然发型短点,但性格还是女的。”现场的记者都大笑起来。被问及平时生活有没有烦恼,王鑫、陈若琳互相看了半天,挠着头说:“没有烦恼。”

  8月11日是王鑫的生日。“我的生日过得很开心,大家都送了我礼物,比如衣服,项链什么的。”陈若琳送什么?“她送了我友谊。”王鑫的回答非常聪明。

  不过这一切都不如金牌珍贵,正如王鑫所说,尽管迟到了一天,但这枚金牌是16年来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王鑫原名叫王若雪,这个名字昨天再次被人提起,她解释:“教练说,‘若’与‘弱’同音,所以让我改名字。”改名字真的让成绩好转了吗?王鑫回答得很老成:“我在书上看到一个故事,说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人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陈若琳不也有一个“若”字吗,照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