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式后极速改装静候田径开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3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5年铸就的辉煌在8月8日成就了宏大的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如今,国家体育场“鸟巢”已经结束了开幕式后的极速改装,经过了一个84小时的奇迹之后,此刻的国家体育场正静静地等待着各国健儿们的到来。

  想必所有的人都不会忘记李宁在8月9日0时04分点燃主火炬时的飞天舞,就当全世界把目光都对准这位有史以来最为潇洒的“空中飞人”时,已经有一群特殊的人奉命进入到了“鸟巢”主舞台的“地坑”下面。这650名施工人员的任务是从开幕式结束后的9日凌晨至12日中午12时,在共计84个小时的时间内,拆除开幕式地面设备,同时安装和调试好闭幕式设备,铺设好草坪,完成田径跑道的清洗和画线。可以说,当所有人都还在回味开幕式盛况的时候,“鸟巢”的变脸已经展开。

  国家体育馆“鸟巢”将会持续上演奥运会的重头戏。无论是开、闭幕式还是田径、男足这样的重要赛事和演出,都将会在“鸟巢”打响。因此,考虑到时间问题。“鸟巢”的改装任务从一开始就被严格要求按计划完成,而84个小时的施工时间却说明了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鸟巢”中足球场的铺设工作是采用模块式安装,5840块草皮重达4500吨。如此繁重的任务,平时至少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然而现在留给大家的只有84个小时。

  于是,在紧张忙碌的84小时里,“鸟巢”内部又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施工工地。在机械设备的帮助下,“鸟巢”撤下了跟开幕式有关的设备,整个装卸量高达1.1万吨,而紧接着就开始了铺草坪以及其他的布置,效率之高,速度之快,如此精确的工作程序让人叹为观止。

  一切皆有可能。在大赛来临的时候,40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工人师傅和解放军战士,陆续投入到这场84小时默默无闻的攻坚战役中,并且向世界传递着信息,“鸟巢”已经准备好了,正热切期盼和欢迎大家的到来。

  8月12日中午12时,成功通过奥组委和国际田联审核的国家体育场渐渐恢复了平静,它在等待着一个个优秀的运动员们到来。本届奥运会将会在这里产生田径项目的48枚金牌,其中包括国人最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此外,还有百米大战以及若干项长跑、撑杆跳、链球等项目也非常有看点。正是为了保障这些项目的顺利进行,“鸟巢”的施工者们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最终打破了不可能,将84小时的“鸟巢速度”永载史册。

  田径大幕即将拉开,期待在整修一新的国家体育场里,运动员们能够尽情地展现自己的实力,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做出新的注解,也为观众带来又一轮新的激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