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掉得分王却成全能战士 高效詹姆斯兑现当初诺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的决赛上演,交战双方是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一方是明星闪耀大腕云集的梦八,一方是日本男篮世锦赛时的冠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当今世界男子篮坛的巅峰对决。

  尽管小组赛时梦八曾37分大胜西班牙队,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那并不是西班牙队的真实实力。西班牙主帅赛前就说:“我们有12%的机会(获胜),或者15%、50%、59%,但绝不会像小组赛时那样(溃败)。”果不其然,决赛中西班牙给梦八制造了很大麻烦,首节只落后7分,第二节只输了1分,第四节一度只落后2分,但毫无疑问,梦八的实力还是更胜一筹,他们最终以118-107战胜西班牙,时隔八年之后再次摘得奥运金牌。

  到底谁是梦八的真正领袖?直到北京奥运会的闭幕日,直到男篮决赛的最后一节,这个答案方才揭晓。要是梦八真存在领袖的话,那个人非科比-布莱恩特莫属。男篮决赛,正是科比在末节生死关头接管比赛,才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但尽管如此,另一个“参与”领袖之争的球员也功不可没——勒布朗-詹姆斯。

  其实和科比一样,詹姆斯在比赛刚开始打得也很拧巴。首节仅仅打了3分30秒钟,仅仅得了2分,詹姆斯就申领到3次犯规,无奈下场休息。至上半场结束,詹姆斯也没找到此前得分如探囊取物的手感,只得到了7分。

  但詹姆斯不愧为此前7场比赛的得分王,下半场开始后,他的进攻效率大为提高,虽然得分不多,但别忘了,他的出手也大为减少,全场比赛他只获得了9次机会,就命中了6球,得到14分。

  这是一场许胜不许败的比赛,所以詹姆斯并不想光在得分榜上出风头,而是把脏活杂活干尽。看看詹姆斯的技术统计单吧: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皇帝”竟然成了“五项全能”选手,除了得到14分,还抢了仅仅次于波什的6个篮板球,外加3次助攻、3次抢断和1个盖帽。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詹姆斯是梦八得分王,但由于本场比赛韦德手感奇佳,轰下27分,一举从詹姆斯头上抢下了这顶帽子。但詹姆斯完全不必介意,因为他丢了得分王,却成了全能王。而且,詹姆斯还兑现了他许下的诺言——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詹姆斯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是,曾经夸了海口,打了包票,称百分百会拿下金牌,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自信时,詹姆斯反问道:“为什么不呢?我要没这个自信,我为什么要说呢?”现在,詹姆斯挂着金牌,理直气壮地去找那名记者“算账”了。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