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到真正对手是一种幸运 北京奥运男篮决战成经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薛原报道:遇到真正的对手,无疑是一种幸运。

  站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战的赛场上,面前是所向披靡的美国男篮,西班牙队没有重蹈小组赛惨败的覆辙,他们将自身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也让美国队施展出浑身解数,在一场顶尖水准的对抗中,为世人留下难忘的经典之战。最后的比分是118:107,美国队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登巅峰,但西班牙队虽败尤荣,正如西班牙队球员亚历克斯·蒙布鲁赛后所说:“他们(美国队)很棒,但我们也无可指责。这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这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长久地记住这支西班牙队。”

  对于美国男篮来说,一颗争夺冠军的心和一群身怀绝技的球员令他们势不可当,但他们也许没想到决战会如此跌宕起伏。西班牙队所展现的斗牛士精神让人无法忘怀,西班牙队的精彩并不属于哪个球员,而是全队的荣耀。主力后卫卡尔德隆因伤未能出战,反而激发了球队的昂扬士气。保罗·加索尔和马可·加索尔兄弟联手成为内线的主角,让美国队在篮下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每当美国队拉开架势要掀起得分狂潮时,总有西班牙队球员挺身而出。鲁迪·费尔南德斯,他的三分球和万夫不当的暴扣让弹簧般的美国球员也相形逊色。他全场拿下22分,投中5个三分球,位居西班牙队之首。

  虽然全场都处于落后状态,但永不放弃的西班牙队将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刻。“西班牙是个强劲的对手,我们的每个队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去,否则我们是不可能阻止对方的”,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说道:“我们打出了在国际赛场上最漂亮的赛事,我对赢得金牌非常兴奋。”

  “这枚金牌比我们以前获得过的任何冠军都重要和特别”,科比·布莱恩特说,作为这支美国男篮的灵魂人物,他刚刚在北京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这场回肠荡气的对决和这枚闪亮的金牌,正是他为自己带来的最好生日礼物。

  虽然比赛最终要分出高下,但人们将同样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西班牙。美国队克里斯·波什说:“我们要对这样的对手给予尊重。赢得金牌让我们感觉很棒,许多人曾经质疑NBA球员能不能打得更好。现在我们做到了。”

  美国男篮得到了胜利,西班牙队得到了尊重,北京奥运会得到了一场世人难忘的经典对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