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教练:夺金可喜却有缺憾 阿根廷1点经验可借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2:07   新浪体育
老K教练:夺金可喜却有缺憾 阿根廷1点经验可借鉴
是否继续执教美国男篮,老K教练尚未做决定

  北京时间8月29日,ESPN网站专栏作家安迪-凯特兹近日撰文,肯定了老K教练对于美国男篮本届奥运会夺金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他认为K教练对于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的长期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章摘译如下:

  杜克大学的教练迈克-克尔沙舍夫斯基于上周带领美国男篮夺去了奥运金牌。他的执教国家队历程看似要结束了。实则刚刚开始。

  老K教练曾经对记者表示,梦八队的组织模式是不可复制的。就在上个月在阿根廷举行的世界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美国U-18代表队获得了亚军。赛后,该队的主教练对ESPN的记者说:“在这次夺冠失败之后,美国人开始把国际比赛当作是夏季最重要的赛事来对待。”

  而老K教练则表示,NBA,NCAA将会在今年秋天达成一个重建国家队的协议,无论是成年队还是青少年队。K教练说这将会是一个四年的计划。对于成年队来说,他们面临的任务是2010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对此,老K说:“我们要运用过去三年在国际比赛中积攒的良好势头,从而让美国男篮变得更强大,这点十分的重要。”而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执掌国家队的教鞭时,老K说:“现在就做决定还为时过早,但我会帮助国家队教练组出谋划策的。”

  老K作为助理教练随1992年的梦一队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是美国首次派出由NBA球员组成的国家队来参加奥运会。在此后,人们形成了一种想法:最好的NBA美国球员都应去参加奥运。而老K教练对于这种想法给予了否定。他认为美国应当建立完善的青少年国家队体制,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派出大量的青年球员参赛。阿根廷男篮一直就在这么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老K说道:“我们这次取得了奥运金牌,为国家争取了荣光。但问题是我们怎样做才能变得更好?我们怎么才能让这个国家男篮的人才选拔系统更加完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孩子们从高中,大学开始就表现出为国效力的强烈愿望。”老K同时表示,作为92年梦一队助理教练的经历对他来说十分宝贵。他从中获得了如何执教大牌明星的经验,从而在梦八队中得以施展。而作为梦八主教练的经历,又让他对于重回杜克大学执教起到了帮助。

  老K谈到:“我知道杜克的球员不是科比和詹姆斯。但他们也可以像巨星们一样无私的比赛,把得分的机会让给队友,来完成整个球队的伟大目标。梦八攻防所运用的战术,也会理所当然为杜克所采用。”在最后说道本次带领梦八夺金的感受时,老K说:“我妻子对我说,我看起来就像在一支军队中执教。这次经历对我来说真的意味颇深。我感觉棒极了,没有什么负担,只是一种使命感。在我们的世界中,每个人都热切期盼着我们取得胜利。我们也对此特别关注。最后球队取胜的方式十分完美,这对于我来说简直不能再好了。”

  (warzone)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