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两拳手进不同量级别赛八强 张小平有惊无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王潇潇)昨日的拳击场助威欢庆声不绝,继中国男子拳击次中量级(69公斤级)选手哈那提·斯拉木以9比4击败喀麦隆选手约瑟夫·穆莱玛后,中国选手张小平随后又在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比赛中,以8比2爆冷战胜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双双晋升八强。

  哈那提·斯拉木赢得尊敬

  在第一场比赛中,穆莱玛率先发起进攻,频频得分。哈那提·斯拉木一直保持平稳的状态,抓住对方的一切漏洞进行反击。第一回合,双方战成3比3平。“我不知道我第一回合落后过,当时我的脑子无暇顾及比分。”哈那提·斯拉木在第二回合开后,继续之前的凌厉攻势,以6比3拿下这一轮。进入第三回合,在短暂的僵持后哈那提·斯拉木接连两次偷袭成功。最后一回合结束前,哈那提·斯拉木抓住机会再得1分,凭借总比分9比4力克穆莱玛晋级下一轮。“中国拳手令人尊敬,他比我强大,所以他赢了比赛,这无可争议。”遭到淘汰的喀麦隆选手穆莱玛说。

  张小平有惊无险

  张小平在比赛中同样被对方抢占先机。身着蓝衣的别特比耶夫率先发起重拳出击,以2比0赢得首轮胜利。随后,摸清对方进攻路数的张小平开始寻求进攻良机,利用前后拳的组合进攻,接连得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回合,处于防守位置的张小平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连续三次重拳出击得分,并在这轮结束前将比分改写为6比2。曾经获得世锦赛亚军的俄罗斯人显然大意了,此时回天乏力的他又以0比2再丢一局,最终以总比分2比8告负。

  现年24周岁的哈那提·斯拉木来自新疆,身高1.79米,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锦赛季军。身高1.88米的张小平今年26岁,曾夺得过2007年亚锦赛亚军。此次出征强手如林的北京奥运会,这两人被认为很有希望冲击奖牌。根据赛程,张小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阿尔及利亚选手拉阿卜杜勒哈菲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