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奥运马术比赛尘埃落定 德国队成最大赢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5: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1日奥运专电 综述:奥运马术赛尘埃落定,德国队成最大赢家

  记者 王敬中 张雅诗

  随着场地障碍个人金牌落入加拿大选手的囊中,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21日深夜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落下帷幕。在历时12天的赛事中,德国军团再显强大实力,摘走奥运马术6枚金牌中的三枚。其余三枚金牌,由美国、荷兰和加拿大运动员分享。

  本届奥运会的马术比赛紧张激烈,从一开始,空气中就弥漫着“火药味”。德国军团率先冲锋,连下三城,斩落了三项赛的团体和个人金牌以及盛装舞步的团体金牌。日耳曼骑士欣喜若狂,在沙田丽豪酒店狂欢通宵达旦。

  “雅典已经离我们远去!”德国马术三项赛领军人物罗迈克在获得团体和个人金牌后兴奋不已。他说:“这届奥运会属于我们。”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德国名将贝霍伊因涉嫌违规首先被罚失去三项赛个人金牌,她领军的德国队也因此丢掉团体金牌。德国队的场地障碍赛团体金牌,也因队员贝尔鲍姆的赛马使用了违禁药物被剥夺。4年后,日耳曼骑士卷土重来,终于实现了恢复昔日荣光的夙愿。

  在本届奥运会上,德国队再摘盛装舞步桂冠,让日耳曼骑士的神话得以延续,因为这是德国队连续第七次登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的冠军宝座。德国盛装舞步领军人物沃思激动地说:“能得到这枚金牌,令人振奋。”

  当德国队连摘三金后,有记者问德国队员,还想再夺几金。这位队员伸两个手指说:“再来两个就够了!”言下之意,可以让出一枚。

  面对德国的“闪击战”,其他世界强队急忙扎住阵脚,开始反击。在场地障碍赛中,德国军团风卷残云的势头终于被遏制。美国队、加拿大队和挪威队联合将德国战车挡在奖牌榜前。由于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在决赛中的比分相同,两队在附加赛中对决,结果美国队胜出,卫冕成功。

  美国队选手沃德兴奋地说,美国队卫冕成功说明,美国队是靠实力而不是靠”天赐”领军场地障碍赛。“此次,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获金银牌,也证明了北美在全球马术场地障碍赛中的领先地位。”

  沃德的话竟然成了预言。在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中,加拿大选手拉马兹力克瑞典选手本特松,为加拿大赢得了本届奥运马术赛唯一一枚金牌。美国女选手马登获得了铜牌。

  在盛装舞步个人赛中,德国对再次向金牌发动冲击,女骑士沃思与卫冕冠军、荷兰女骑士范格林斯芬展开了“世纪对决”。沃思在前两轮比赛中一路领先,然而,在最后一轮中,沃思的赛马突然受惊,令其得分大减。范格林斯芬则以保守战术获取高分,最终连续第三次捧走这个奥运项目的桂冠。

  中国马术队此次共派出6名选手参加奥运马术三大赛事的比赛,其中小将华天出战三项赛,女将刘丽娜参加盛装舞步个人赛,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李振强组队亮相场地障碍团体赛。在三项赛的越野赛中,华天意外落马出局,刘丽娜在首轮比赛后便遭淘汰,场地障碍4对人马组合在第二轮比赛后出局。

  中国骑士首次亮相奥运马术赛场,实现了中国马术的历史性突破,打开了征战国际马坛的大门。中国选手备战奥运的时间很短,马匹的质量与世界强队更是相差甚远,然而他们不畏强手,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敢拼的精神风貌,因此虽败犹荣。

  香港为准备这次比赛投入了12亿港元的资金,建设了六星级的马厩、全天候的赛场及世界一流的配套设施,各国和地区选手、国际马术联合会以及国际奥委会对赛事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到香港来观看马术比赛时特别强调:“事实证明,选择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比赛是一个正确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