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我老了年轻人合适 我现在就想好好休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4:46   新京报

  专访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最混乱的时刻,商瑞华接过了女足这块“烫手的山芋”,但他依然没有创造奇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商瑞华的声音低沉、沙哑,他认为年轻教练照样可以带好女足国家队,“关键是要坚持一条正确的道路,别走偏”。

  “打出了我们的水平”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奥运会的这几场比赛?

  商瑞华:总体来讲还算不错,队员们很努力,打出了我们自己的水平。

  新京报:具体谈一谈?

  商瑞华:第一场打瑞典时大家拼劲很足,对方实力很强,但我们并没有怕她们。那种比赛感觉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这场比赛的胜利除了三分之外,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们的自信。

  新京报:你怎么看跟阿根廷队的比赛?

  商瑞华: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始,而且也创造了不少机会,队员们在比赛中将平时练的东西完全体现了出来,非常值得肯定。

  “日本队发挥更好”

  新京报:最后输给日本队是不是有些遗憾?

  商瑞华:确实有些遗憾,毕竟咱们在亚洲杯上赢过她们。但必须承认的是,跟日本队主场比赛反映出了咱们的真实水平。从比赛来看,日本队发挥得更好,她们的准备也很充足。

  新京报:对于这样的成绩,你满意吗?

  商瑞华:我觉得这样的成绩是咱们正常水平的体现。咱们跟其他一些强队在实力上也有很大差距,这次是咱们主场作战,要是客场,可能会更困难。

  新京报:在你上任这4个月以来,你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什么?

  商瑞华:首先,大家在团结和凝聚力方面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其次,球队在比赛中非常有斗志,我们可以实力不如对手,但拼劲绝对不能比对手差。第三,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在打法上始终坚持控球,以及在防守上的主动逼抢,我们始终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没有做到很成熟,这也是我所遗憾的。

  “就想好好休息”

  新京报: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吗?

  商瑞华:我现在就想好好休息,这段时间太累了。

  新京报:你会离开女足国家队吗?

  商瑞华:还不好说,但我感觉在这个位置上压力太大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应该让年轻人来当更合适一些,我64岁,年龄也偏大。

  新京报:如果足协一定要让你继续当这个主教练,你会留下吗?

  商瑞华:我们还没谈到这个问题,我觉得像高荣明、陈金刚这样的年轻教练也具备将球队打好的条件。当然,需要我的时候我也有责任为国家队出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