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李宁的勤奋令人深深感动 他总在默默练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胡孝乾 李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9日说,选择李宁点燃火炬是有特殊条件的。

  在9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说,点火方案确定以后,面临着选择一个合适的人选问题。当时希望找到一名曾经获得过崇高荣誉的退役运动员,而且必须是有体操和技能上的基础。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的推荐,最后选择了李宁作为主火炬手。

  张艺谋说,李宁的努力态度非常感人,在空中做一遍全套动作要经过500米、历时3分零10秒,一般需要休息一小时才能上第二次,“有时我们都下班了,在空中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就是他一个人在那里练习”。

  在8日晚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举着火炬,在钢索牵引下飞向天空,他迈着太空步,在鸟巢边缘绕场一周后,身后的卷轴呈现出本次火炬传递所经过的所有国家、地区和城市。李宁最后高举火炬点燃了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现场观众为这富有创意的点火方式热烈鼓掌。

  李宁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以3金、2银、1铜的成绩令世界震惊。1987年他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唯一一名亚洲委员,1999年他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