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体操差距为何这样大 日本主帅坦言追不上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领先第二名日本队7.25分,这是一个极为悬殊的差距。短短4年,中国队何以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

  老将杨威谈到这个问题时说了一句话:“付出越多,收获越大。”他认为,中国队在这4年中的训练是外人难以想象的,队员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收获成功自然也是顺理成章的。小将陈一冰也表示,中国队是赢在整体实力上,“别的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过去4年来我们练得比他们多得多!”黄旭的说法比较含蓄,他认为日本队可能是受到新规则的影响,还不够适应。这种说法得到了总教练黄玉斌的支持,但他同时更支持杨威和陈一冰:“日本队表现得不错,可能新规则对他们有些影响。他们今天已经发挥很好了,但我们的表现更好。”

  日本队主教练森泉贵博赛后坦言,中国队此役的表现“太出色了”。他说,中国队和世锦赛相比又有很大进步,难度系数更高,“我们很想努力,但始终追不上他们。今后我们将向中国队学习,但不会放弃继续向他们挑战。”日本队主将富田洋之则认为,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不过中国队确实非常出色,理应获得金牌。“我们尽力了!”富田洋之说。男团预赛日本队落后中国队5分之多,之后日本体操高层曾要求队员竭尽全力缩小和中国队的差距,以免输得太难看,但没想到决赛的分差竟然高达7分以上。惟一令他们欣慰的是取得了银牌,“鞍马项目后我一度非常担心,但在双杠和单杠之后我们终于冲上了第二,这总算是值得高兴的事。”森泉贵博这样说。

  从最近两年的比赛看,日本体操依然执着于全能项目的发展,单项缺乏领军人物。此外,近年来中国队对新规则的研究很透彻,在A分上已经与日本队拉开差距。加上日本队B分失误过多,中国体操实际上已经全面领先对手,这也是此次能以绝对优势获胜的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自己的薄弱项目上进步神速。单杠原本是中国队的传统弱项,但昨天中国队的单杠得分竟然超过了日本队,邹凯甚至创造了15.975的全场最高分。强弱易势,中国队焉能不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