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五项后日本已绝望 日媒体坦言差距巨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20   信息时报

  上届雅典奥运,日本体操队战胜了中国获得了团体冠军,而这是日本体操在1984年具志坚一代退役后重新恢复昔日体操王国的荣誉,因此在本界奥运,日本体操得到了国内极大的关注。

  体操决赛开始后,日本的两家新闻社——共同社和时事社在每一个项目结束后都进行现场短文快评,而各大报纸也在不断跟进。

  比赛一开始中国并不顺利,不过当第四项中国的跳马比完后,中国的夺冠形式就已经明朗了。《共同社》为此发出快讯说:“日本在第四项结束后只有185.200分,与对手中国的差距增大到了4.950,中国已经单独领先,和其他国家拉开了巨大的差距”。

  虽然日本在第一回合的自由体操上赢了中国0.050分,但是在弱项鞍马上让中国逆转,加上中国在自己的强项吊环上增大了双方的差距,日本的鹿岛丈博和坂本功贵又在跳马上连续出现失误,分数的差距再难有所缩减了。

  13时23分(北京时间12时23分),《共同社》在五项比赛结束后发表快评说,《日本体操蝉联冠军已经绝望》,虽然还有一项单杠的比赛,但是和中国之间的差距却扩大到了 6.9分,蝉联冠军已是绝望。

  中国队比日本队高出7分多在体操这个常常以零点几甚至零点零几分决出胜负的体育项目中,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赛后日本队教练具志坚幸司深表绝望,他说:“从比赛的全部六个项目来看,中国运动员的表现都是一流的。实际上我们拥有8个训练营,我们试图增加训练营中所有队员的难度,但我们依然没有赶上。”

  具志坚幸司评论赛况时表示:“跳马比赛结束后,我担心情况将如何发展,但我的队员在双杠和单杠上的表现很好。”日本队员坂本功贵指出:“中国队非常强大。我有点遗憾和失望,但我们整个团队尽了最大努力,虽然我们没有赢得金牌。我认为银牌已经足够好了。”

  小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