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新的体操规则给李小鹏杨威黄旭更多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小鹏、杨威、黄旭这三名仍在巅峰状态的“三朝元老”,是中国体操队的“镇队之宝”。用黄玉斌(见上图)的话来说,他们是关键时刻“沉得住气,压得住阵脚”的人物。昨天前四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仅领先第二名美国队1.575分,正是这三人在第五轮双杠上的完美表现,把两队的分差拉大到5.20分,一举奠定了中国队不可撼动的优势。

  虽说“三宝”不可或缺,但毕竟已经过了体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似乎不得不进行大换血。

  对于这个问题,黄玉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们仍在巅峰期,还要参加下一届奥运会。”黄玉斌表示,体操规则近年来频繁地修改,给各队的适应都带来很大难度,惟一从中“获利”的却是这帮老运动员,因为在新规则下“年轻人没有一个很长的训练过程,根本无法达到从A分起评的高水平”,所以奥运会之后,“他们还会有新的比赛任务”。

  不用“跳楼”的黄玉斌,已经开始打算打起奥运会后的算盘了。

  特派记者 周方平 苏荇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