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奥运会不仅仅在乎金牌得失 奥运精神更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9:47   新浪体育

  在一众运动员表演后,接下来不能少的环节当然是与青少年真情对话,大家希望可藉此更了解他们的一点一滴。而首个问题就是向着男子体操队队长杨威,作为队长如何帮助队友克服困难?杨威认真地答道:“我们互相分担,互相鼓励,一起走向荣誉的最高点。”这一番话即赢得全场掌声。其后他更以广东话与全场观众一起高呼“香港一定得”,以鼓励香港青少年。作为体操队的大阿哥,杨威表示,当队友遇到问题时,不只要帮助他们,还要鼓励他们,帮他们分析怎么会失败,怎样才能站起来,再分享自己的经验,告欣他该怎么去做。

  而在奥运场上屡次失手的女子体操队队长程菲,被问到如果在这次奥运比赛中没得到金牌时会怎么样时,她平静地响应:“不在乎金牌的得失,尽管很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得到一笔很宝贵的财富。”程菲表示,虽然夺取金牌是她们努力的目标,而她也希望每一个比赛都可以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但是比赛永远只得一个冠军。她说:“那天大家都努力去做好每一个动作,虽然后来我确实错失两个最有把握的金牌,但是最重要的是奥运精神,而不是只在乎金牌的得失。”观众实时为她吶喊,高呼“你是最棒的。”

  (据香港《大公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