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张低价奥运比赛门票发送中国各地中小学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来自中国教育部的消息称,面向中小学生的百万张奥林匹克教育门票今天开始在全国发放,这些定价五元或十元人民币的门票约占全部奥运门票的百分之十四。

  据知,教育门票是参照历届奥运会惯例,以较低价格,采取有组织定向销售方式,为中小学生提供集体观看奥运体育比赛的门票,而这也是中国的申奥承诺之一。

  奥运低价门票发放以全国五百五十六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为主,其中北京和外地(包括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四川地震灾区以及港澳台地区)分别占到四成与六成。

  当得知学校有五个享受低价门票去北京看奥运比赛的信息后,宁夏某地农村小孩马小刚赶紧报了名,并最终凭借优异学习成绩和奥运热情,获得了这个难得机会。

  现在除了每天看书写作业,马小刚还在积极补充奥运知识,学习观赛礼仪。八月十一日,他将同宁夏其他一百八十九名幸运学生代表一道,到北京观看排球、棒球和田径比赛。

  “这些学生都是通过学校和各级教育部门层层选拔推荐而来,各学校还公示了名单,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宁夏教育厅某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相对宁夏学生通向“奥运之路”的激烈竞争,北京回民中学的孩子则相对“轻松”。由于是“奥林匹克示范学校”,学校获得了九百多张门票,基本能保证每个想去看奥运比赛的学生都有一次机会。

  为解决外地来京孩子们的住宿问题,北京市教委还确定清华附中、汇文中学、西藏中学等十所校园环境、综合设施、交通环境等各方面条件良好的学校承担接待。

  另据了解,中小学生必须由老师引领进入奥运赛场,一位老师最多只能照看四名学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