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方主设计师皮埃尔-德梅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1:24   新浪体育
资料: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方主设计师皮埃尔-德梅隆
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方主设计师皮埃尔-德梅隆

  皮埃尔·德梅隆(Pierrede Meuron)

  1950年生于瑞士巴塞尔。2001年普利策建筑奖获得者。

  皮埃尔·德梅隆与同是建筑大师的雅克·赫尔佐格,他们都是瑞士人,他们上了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他们创办了同一个建筑事物所。

  1978年,德梅隆先生和赫尔佐格先生合伙建立了一家建筑设计事务所,1997年正式采用赫尔佐格和德梅隆的名称。如今,这家事务所在全球拥有9个合作人和170名员工,在伦敦、慕尼黑、巴塞罗纳和旧金山设立了分支机构。

  代表作品:

  中国国家体育

  日本东京Prada旗舰店

  德国的杜伊斯堡的库珀斯勒德国当代艺术馆

  美国加州酒场

  德国的埃伯斯沃德技工学院图书馆

  TPT大厦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