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健谈》实录:郑渊洁畅想开幕式 吉祥物点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52   湖南卫视

  主持人黄健翔: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移动奥运健谈,我是主持人黄健翔。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的8月8日凌晨了,奥运会终于来了,倒计时不用数了,就是今天了,还有20个小时,开幕式就将在鸟巢体育场商场,我们今天肯定要谈谈开幕式有关的话题。两位嘉宾,郑渊洁,郑老师,足球记者———李承鹏,我习惯叫他小戴,刚才化妆的时候我还开玩笑说小戴的眼睛画小一点。刚才的沙拉·布莱曼的音乐我们听到了,奥运会的主题歌就是刘欢和沙拉·布莱曼唱的,她在20小时以后将和刘欢一起演唱,唱的什么歌不知道。

  郑渊洁:叫它奥运会歌吧。

  主持人黄健翔:这个名字很好。

  小戴:我对这个女歌手不熟悉,但是,我发现最近几年,每次足球队一输球,球赛一完就放她的歌,最近八九年吧,都放她的歌,让我感觉特别舒缓。所以,我感觉她很亲切,我非常认同沙拉·布莱曼来演唱这首歌。

  主持人黄健翔:你不认同也没关系,哈哈。

  小戴:没关系。

  郑渊洁:我认为刘欢和一位40多的著名歌手来唱这首歌,我们看着是非常舒服的。

  主持人黄健翔:您认为歌唱得好,不论是谁唱,唱什么歌,只要能为奥运会画龙点睛,就是我们的成功,就是奥运会的成功。还有20个小时奥运会就要开始了,不用大家去想了,留下最后一点想象的空间,咱们自由地畅想、想象一下,假如我是导演,假如我提要求,希望看到怎样的画面,谁来演唱主题歌啦,谁来点燃主火炬啦,这些都是焦点。作为童话版,我有郑渊洁老师的一个话题,好比丹麦要办奥运会,肯定得有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中国的童话让外国人认可的可能就没有了。

  郑渊洁:我觉得丹麦的东西可能不如咱们多,那么童话就容易冒出来,让我们感觉它是童话的王国。

  小戴:其实我不太喜欢,有点郁闷,大家都在谈论奥运会主题歌啊,这些都是媒体的焦点。你说大家在看大片之前,没有人去想男主角和女主角会怎么样啊。

  主持人黄健翔:但是,现在主流是这样的。

  郑渊洁:我觉得之前猜猜也挺享受的,就象“扣子”,这个“扣子”实际上是挺对胃口的,从申奥成功之后,大家就开始关注了。

  主持人黄健翔:奥运会主题歌在中国音乐无限下载平台下载次数已经超过40万次,说明大家还是很关注这个事情。而且,开幕式肯定和春节晚会不一样,不可能有语言类节目,因为它是中国的。

  郑渊洁:也没有小品啊。

  主持人黄健翔:不可能,没有小品什么事,肯定是音乐、舞蹈,那是世界性的语言,大家都看得懂。所以,关注主题歌是世界性的语言,旋律、组合是什么?这个大家都看的懂啊。

  郑渊洁:其实出个语言类的,比如童话也可以啊。

  主持人黄健翔:那还得要很多国家的同声传译。我们来看看观众的留言:不能让火炬手点火的速度太快。很多啊。提醒观众朋友加入飞信群200808,每天前150位的幸运观众,可以获得获奖机会,同时大家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奥运留言板,留下大家对奥运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