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倪:一个月前才知道被选为持旗手 那一刻很激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谭琳静 特派记者 黄飞武)当身着白色制服的熊倪以持旗手的身份,庄严地托举起象征着友谊、团结、平等的五环旗走进鸟巢,远在长沙的记者大感意外,以及欣喜。当晚,记者跟熊倪通第一次电话时,他只肯透露自己正处于一处“密室”中,“呆会有节目。”记者以为他说的节目无非是随中国队进入会场,没想到他用了如此特别的入场方式。

  拿过金牌,传过火炬,然后出人意料地用持旗手的身份再次与奥林匹克相拥,熊倪表示自己那一刻的心情很激动。“作为青年人的代表,我能手持五环旗,倍感荣幸!”他告诉记者,一个月以前自己才知道被选为持旗手。“当时接到电话,因为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一直没有让外界知道。”他笑言,早先对记者说的“密室”,其实也只是一个会议室。由于接受采访时他还在鸟巢开幕式现场,现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让电话那头的熊倪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他匆匆结束了采访,投入到巨大的狂欢当中去了。

  记者昨天也了解到,除了当持旗手之外,熊倪在开幕式上其实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作为主火炬手李宁的替补。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主火炬手需要非常充沛的体力,所以他们所做的预案是,一旦李宁8月8日当晚身体出现状况,熊倪就是第一替补人选。我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也曾是主火炬手的第一人选,不过由于许海峰作为中国射击队教练,工作繁忙,没有足够时间到鸟巢彩排,加上许海峰年龄已大,体力上也有不足,奥组委最终选择了李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