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健谈》第3期实录:开幕式焰火超绝难以超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58   湖南卫视

  主持人黄健翔: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移动奥运健谈,我是主持人黄健翔。奥运开幕式刚刚结束,在我们的演播室里面还能听到鸟巢燃放焰火的声音。今天请到现场的两位嘉宾,一位是著名策划人石述思;一位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李茜,欢迎两位!这个时候我们马上进入主题,刚才的点火是这次开幕式一个非常好的结尾。

  石述思:我觉得快乐永远是肤浅的,我觉得李宁最后一刻的奔跑,这一刻是属于中国人的,整个画面是火炬接力的整个过程,让你想得很多,那一系列的事情很复杂,还有百感交集的事情,还有要求中国人去赏奥的书,那一封书!让人百感交集,现在北京是快乐的!

  主持人黄健翔:开幕式难度不断升高,我想这次玩出的新高,比巴塞罗那那一次还要绝,下次可能更难了。

  李茜:我觉得自己是个奥运盲人,但是看到李宁这一段觉得他很有中国特色,会让人想到射雕,侠客在旗帜上跑,很有中国特色。

  石述思:李宁点火很多网友都猜出来了。但是,尽管你猜出来了,猜不到方式,这个场面还是深深地震撼了我,我相信还震撼了很多人。

  主持人黄健翔:这个标杆又给提升了,这又是一个记录,绝对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让我们觉得开幕式非常的自豪,非常的感动世界。

  石述思:而李宁这名运动员的选择也明知市规,1999年入选世界艺术殿堂的就是李宁,他是拿世界冠军最多的,他是中国第一次组团参加奥运会拿到第一块金牌的运动员。李宁结束运动员生涯以后,他的创业生涯也很辉煌,选择这个人没准也和奥林匹克运动的轨迹合足,他是商业巨子啊,李宁牌是极有可能走向世界的体育品牌,我很看好李宁牌。

  主持人黄健翔:说到以后奥运的合作伙伴,换成中国牌了,不用外国牌了。你今天在哪里看得开幕式?

  李茜:我开始在后排,去后排的时候是5点钟,5点的时候还不让进,8点的时候酒吧都坐满了人,如果去酒吧看奥运的话,你可以砍到200元的最低消费。

  主持人黄健翔:今天酒吧借机发了奥运财了,在酒吧里看奥运的时候,大家的情绪怎么样?

  李茜:一开始很激动,看到小孩子穿着红裙子唱歌的时候,很多人想哭,我也想哭。

  石述思:我说一点想法,开幕式无论做得怎么样,我都能接受,只要我们努力过,实际上它呈现的结果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至少我们是如此认真、如此努力地去想试图创造一个非常非常符合东方价值,又符合人类价值的开幕式,至少这种努力是很让人感动的,包括那个小姑娘,孩子是煽情的很好手段啊。

  主持人黄健翔:我觉得大家关注开幕式的点火方式、主题歌能不能传唱出来,然后就是开场。今天,我和李茜的感觉一样,开场的时候2008年“罄”的表演,还有灯光的倒计时,当时就感觉已经不行了。

  石述思:起于辉煌,终于震撼。

  主持人黄健翔:还有护送国旗出来的时候,是一群穿着各民族服装的小朋友,那也是一个创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