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9成观众对奥运开幕式表示满意 收视率历史最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2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2008年8月8日,全国共有8.42亿电视观众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转播的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在全国的收视率为40.54%,收视份额为83.7%。创自中国有收视率调查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全国有30家省级电视台,数百家地面媒体与电视台联合转播了开幕式实况。

  据CSM媒介研究(CSM)收视数据显示,电视观众被整个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所深深吸引,在四个多小时的实况直播中,近10%的观众全程收看,收看时间超过两小时的观众比例高达43.6%,充分显示了全民奥运的巨大魅力。

  另据CTR对开幕式的即时调查结果显示,90.3%的国人对开幕式文艺演出表示满意,认为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其中98.5%的民众感到奥运会开幕式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感受到色彩绚丽、辉煌灿烂的国人也达到了95.3%。

  开幕式的最终亮点在李宁点燃圣火的那一刹那,结合富有创意的点火形式,吸引了93.6%的国人收看。其中,75.3%的国人感到圣火点燃仪式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有63.6%收看和收听了开幕式的国人表示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