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称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世界倾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海外媒体近日纷纷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称赞开幕式表演精彩绝伦、极富想像力,令世界倾倒。

  尼泊尔官方日报《新兴的尼泊尔》发表题为“一届盛大的奥运会”的社论说,自2001年北京获得奥运会承办权以来,中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开幕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巨大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伟大胜利。该报在“中国挥洒着魅力”的评论员文章中说:“周五之夜,中国让世界眼花缭乱。虽然全世界观众在盯着电视机时都知道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有所不同,但他们还是对如此恢弘的开幕式准备不足,看得眼皮都难得眨一下。”

  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详细报道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认为开幕式将中国的创造精神和历史文化“高水平地结合”在一起,为全世界40多亿观众奉献了无与伦比的精彩表演。古巴新闻社报道说,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表演不仅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且也震撼了全球数十亿电视观众。人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融合了传统表演和科技魅力,掌声和欢呼声贯穿整个表演过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是电视转播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盛会。《华盛顿邮报》说,经过7年的悉心准备,北京奥运会大幕拉开。中国人在展示五千年历史的同时,也为重新成为世界强国而欣喜。《芝加哥论坛报》援引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芝加哥市市长戴利的话说,“没有人见过这样的开幕式,中国人发出了声明,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世纪,他们将继续前进”。

  墨西哥《改革报》发表评论,称赞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全世界倾倒。该报在头版刊登李宁手举火炬升空、焰火照耀下的“鸟巢”和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手举国旗入场的照片。《至上报》在头版刊登李宁手举火炬升空奔跑的大幅照片,称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魅力空前,极富想像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悠久辉煌的历史文明和中华民族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宇宙报》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精彩、壮观、动人、盛况空前。

  波兰《共和国报》发表题为“中国的震撼”的文章,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完美、震撼、令人骄傲”。文章说,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创造了精美的视觉艺术,观众被深深吸引。从开幕式的第一分钟起,悠久的中华文化气息就感染着人们,同时表演还揭示了中国将迈向美好的未来。

  捷克《权利报》说,开幕式上的每一个画面都令人惊叹不已。《今日报》说,这是具有象征性的时刻。开幕式表演中运用的高科技证明,这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捷通社报道说,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手持中国国旗,聚集在北京大街小巷,庆祝奥运会开幕。许多人身穿写着“请倾听中国声音”、“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爱中国”的红色文化衫。

  匈牙利《匈牙利民族报》在头版头条以“和谐和传统相遇”为题报道了开幕式的盛况。文章说,伴随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壮观表演,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文艺表演以迷人的画面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人民之声报》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世界赞叹,堪称奥运史上最盛大的开幕式。《民族体育报》说,北京将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对此,每个人都深信不疑。

  埃及英文版的《埃及新闻报》在头版头条刊登新华社大幅彩色照片,以“中国向世界敞开胸怀”为题报道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称赞开幕式“场面宏大壮观”,展现了悠久的中国历史。文章说,精彩的开幕式使北京过去7年的筹备活动达到了巅峰,也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摩洛哥发行量最大的法文报纸《晨报》发表社论说,世界将通过奥运会认识到一个新的崛起中的中国。社论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人印象深刻,它用力量和美学向世人展示了古老中国的文化与历史。表演中对孔子的崇敬说明这个国家没有抛弃其悠久传统和精神遗产。

  坦桑尼亚《每日新闻报》说,经过长时间的期待和猜测后,无论现场观众还是电视观众都被开幕式的场面牢牢吸引了。开幕式以舞蹈、音乐、焰火串联介绍了一方文明。《卫报》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集7年之功、一国之力,成功地吸引了世人的注意力。《今日报》说,开幕式以壮观的场面和形象的表现力,把中国古老历史展现给各国民众,开幕式的表现力和给人的印象可用“富丽堂皇”形容。《非洲人报》说,中国的确实现了开幕式所要达到的目的,那就是要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届之最。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报》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文字向读者展现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报道说,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色彩让世人眼花缭乱,这是一个神话般的开幕式,中国人用智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海湾报》援引阿联酋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迪拜酋长国公主梅萨的话说,“开幕式太棒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一切简直难以置信”。

  土耳其最大报纸《自由报》在头版以“最宏伟的开幕”为标题报道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刊登了“鸟巢”上空焰火齐放以及中国戏剧表演的图片。《今日时代报》则以“世界级的开场”赞扬奥运会开幕式。(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