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健谈:熊倪聊点火火炬手B角 黄健翔李湘对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48   新浪体育
奥运健谈:熊倪聊点火火炬手B角 黄健翔李湘对侃
黄健翔与嘉宾熊倪和李湘

  主持人黄健翔: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中国移动奥运健谈。我是主持人黄健翔。今天我们演播室的两位嘉宾是地地道道的湖南人,熊倪和李湘。

  熊倪、李湘:大家好!

  主持人黄健翔:这两位是老朋友了,熊倪参战奥运多次,拿金牌奖牌数更是不用说了。

  李湘:而且熊倪也是湖南的骄傲,包括开幕式的时候他是护旗手,当时我看到熊倪就站起来鼓掌。

  主持人黄健翔: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和我一起坐在解析台上一起和我解析奥运比赛,那次跳水拿了6块金牌。这次,作为开幕式点火火炬手的B角,到北京训练那么久,不给我打个电话,也不让我请你吃个饭,不告诉我在做什么。

  熊倪:因为,签了保密协议。

  主持人黄健翔:你作为体育局的官员,我们都不会想到你会来做这个的。

  熊倪:因为,每天他们彩排完都很晚。

  主持人黄健翔:你和李宁大哥的点火训练都是单独的时间?

  熊倪:对,很多彩排的人晚上十点准时到鸟巢,要出鸟巢的时候,基本上到了三、四点,有的时候甚至是五点,稍微早一点就是两点。每天就是和李宁一起做开幕式点火仪式的训练。

  主持人黄健翔:其他演员不在的时候,你们才能去。

  熊倪:对,鸟巢每天都有开幕式的彩排,人多了大家看到我们点火就泄密了。

  李湘:两个人是A角和B角,什么情况下点燃火炬的是熊倪呢?

  熊倪:在我内心深处来说只是作为培练,是陪李宁。开幕式任何活动都有备用的,万一出现意外都有人替补。作为我来说,我和李宁是很好的朋友,李宁也是体育界很好的老大哥,对我们都非常的关照,感情也很深厚。作为我来说,不希望自己去点火。我在练习过程中都在刻意地回避,陪他练一下就走了,我不可能玩命地去展示我有这个能力或者怎么样。一般来说,我每次训练都比李宁早走。

  李湘:在你心目中,你认为他是肯定的选手了。

  熊倪:当然。他练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瘦了十几斤。

  李湘:也有助于减肥啊,嘿嘿。

  熊倪:因为每天训练的过程都特别辛苦。

  主持人黄健翔:你和李宁大哥半夜出来练,然后凌晨回家,你向家里人怎么交待?

  熊倪:我没有交待具体,只说在开幕式上有任务,当时接到奥组委的通知,也是说你可能在开幕式上有任务,当时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任务。

  主持人黄健翔:可能很多男人都很羡慕这个借口,半夜出门,凌晨回来,然后还是开幕式上有任务。那你特别辛苦吧?还要吊威亚啊等等。

  熊倪:对,这是一次非常辛苦的训练。要把你吊离地面40米,之后地下有一个按纽,一拉以后人就横过来了,在40米的高度突然横下来,完了在空中有腾空跑步的姿势,好象你貌似在地面上进行跑步的传递,有三分钟,距离是450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