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点火内幕:火炬缠钢丝开幕式步步有保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幕式点火内幕:火炬缠钢丝开幕式步步有保险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网民如何看待百年北京奥运?网友如何亲历北京奥运现场?昨日,本报特邀网友孙宁东、大洋网“铁杆粉丝”袁大妈做客报网直播室,讲述他们的奥运故事和在北京经历奥运的难忘感受。

  采访程小东探寻开幕式内幕

  孙宁东是《广州日报》的市民记者,跟随广州日报记者来到北京一同采访奥运会。为了能给“鸟巢”拍张靓照,“鸟巢”还没有完工,孙宁东就在那里呆一天,怀揣一个苹果,一根黄瓜、一袋饼干拍鸟巢。后来,孙宁东出了一本画册,他说,这次到北京采访奥运,他一共拍了近4000张靓照。

  孙宁东在这次的采访中可谓是收获多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那无疑是采访一些“牛人”,比如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动作总导演程小东。

  孙宁东说,在奥运会开幕式第二天,他的组长就告诉他可以采访程小东,“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想了很多方案,成功的,不成功的,万一这个,万一那个’。”他介绍说,很多秘密当时全国都不知道,比如李宁点火,这个姿势很难,由于他吊了两轮钢丝,万一钢丝断了怎么办?卡壳怎么办?“他们当时都有设计,比如在鸟巢的顶上装有滑道,万一停电了就有人跟着轨道车推他过去,在火炬上还有一根很细的钢丝,火炬不会掉下来。”

  大洋铁杆“粉丝”当“奥运使者”

  和从北京赶来为感受奥运的孙宁东不同,在奥运会的筹备期间,北京市民袁大妈就经历了北京在奥运会开幕前后的浓浓“奥运气氛”,由于身处北京,袁大妈也就义务当起了传递消息的“奥运使者”,袁大妈固定写文集,每天都在论坛里书写着京城里和奥运有关的点点滴滴,而大妈的老伴龙哥则每天当起了大妈的“专职司机”,他每天开着车拉着袁大妈到处逛,把看到的和奥运相关的所有信息都仔细记录下来,上传到论坛里,让身处北京之外的网友们也能一同感受首都的奥运氛围。

  更多星级嘉宾,更多精彩对话,请登录《广州日报》奥运报网直播室(2008.dayoo.com),留下您的独特见解,赢取丰厚奥运大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