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旧门票在京城热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00   北京晨报

  场外探报

  随着奥运赛程过半,看过比赛的旧门票也成了收藏爱好者和体育迷们的新宠,不仅在网上“晒门票”待价而沽,连比赛场馆门外都出现了守株待兔求购此场比赛废旧门票的“候票族”。

  “高价收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票根(用过的门票),有转让的请与我联系!”“用过的开幕式门票票根,是价值200元的E类票,价高者得,低于1500元勿扰。”类似这样的帖子不仅在各大论坛里频频出现,甚至还有了专门的奥运门票票根收藏网。相比之下,一位即将当爸爸的求票帖颇为“温馨”,他的目标是收集全部28个大项和开闭幕式门票,为的是“我们家孩子今年年底出生,想送给他一份特殊的礼物!”目前他已经收集到6大项的23张门票。

  相比之下,网上的求票帖多,晒票者少,因此持票者多颇沉得住气,并不贸然开价。其中,最为抢手的莫过于开幕式门票,据说有人已经叫价逾万元。而求票方面,普通预赛场次基本为5至20元一张,决赛视重要程度50元起,有中国参加的会提至100元。比如日前结束的中美男篮对决门票已被炒到300元一张。

  此外,门票回收价格还受品相、质地等影响,第一、二阶段售出的门票由于是激光打印的体育比赛纪念票,价格较高,第三、四阶段售出的票是现场热敏机打印的,有脱敏消字的风险,因此回收价格相对较低。

  直击候票族

  求票险被当成“黄牛党”

  昨晚的工体内,足球半决赛巴西对阵阿根廷,就吸引了前来“守株待兔”预订该场次门票的“候票族”。一个小伙子举着手写的纸牌子等在入口处,逢人便问“有票吗”,险些被当成“黄牛党”。他说他和朋友已经转战了多个体育场馆收集门票,“中国男篮打美国那场,我在五棵松收票,赶上下大雨,收成不好!今天应该会好点儿吧!”

  对话晒票族

  限量门票不愁卖不出去

  记者通过一位转让开幕式门票的网友留下的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在建筑行业工作的他并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能出多少钱?”

  记者:晒票帖挂出来,很多人跟你联系吗?卖出去了吗?

  晒票族:对。一个礼拜电话不断,现在已经预订出去了,人家500块钱定金都交了。

  记者:你开价1500元,多少块钱成交的?

  晒票族:1800元。本来我打算2000元卖的,他给砍成了1800元。最开始我的心理价位是1000元,后来看问的人挺多,就涨了涨。

  记者:票是你自己买的?

  晒票族:对,售票第一阶段抽签中的。开幕式门票境内发售总共才2.6万张,不愁卖不出去,好多人问呢!有个哥们说出100块钱买,我直接跟他说:“求你了,还是别买了!”还有人出2000块钱的烟外加一场乒乓球门票我都没答应呢!

  记者:怎么想起卖废门票的?

  晒票族:看开幕式之前就嘱咐我爸了——我把票给他去看的——“票别扔了,也别折叠。”品相好才能卖出价钱来是不是?现在票已经定出去了,除非有人愿意花更高的价钱买,那我就把定金双倍赔人家。

  晨报记者 姜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