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演义:梦八圆梦北京夺金 奥运落幕举世同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十九回 梦八圆梦北京夺金 奥运落幕举世同欢

  作者 宋方灿

  八月二十四日京城天气晴朗,乃奥运会闭幕之吉日。然部分赛场战火未熄,田径赛场仍有马拉松大赛,五棵松有男篮大战,工人体育馆有拳击比赛。另外艺术体操,水球,排球,手球,艺术体操也都鏖战不断,看点多多。

  这一日最重要之决战当属男篮决战,那美国队号称梦之队,出身篮球世家,曾十二次称霸奥运赛场。此番来到京城,一路击败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强敌,挺进最后决战,那另外进入决战之球队乃西班牙斗牛士。西班牙男篮此前曾遭遇美国男篮,结果被美国男篮狂胜三十七分。如今,两军再次对垒,美国男篮不禁喜上眉梢,暗想再次遇到手下败将,那冠军简直如探囊取物一般。

  那西班牙乃多智谋之球队,此前输给美国,乃是保存实力,迷惑对手。如今一路击败立陶宛等杀入决赛,自然不会再将胜利拱手相让。

  两军列开架势,美国队一上来就咄咄逼人,猛攻西班牙防线,西班牙也不甘示弱,寻机发起反击。双方杀得天昏地暗,在第一节最后阶段,西班牙有所懈怠,被美国队取得领先。第二节,双方战得更加激烈,竟然一时难以分出胜负。下半时美国队连连通过远射得手,而西班牙队则整体作战,通过身体对抗来与美国周旋,配合也非常默契。第三节,美国队仍领先不多。最后一节,西班牙队牛劲十足,越战越勇,一度与美国队只相差两分。关键时刻,美国队飞将军科比远射得手,而韦德也远投得手,将比分领先优势拉大。

  战到最后,西班牙已经回天乏术,只得惜败而归。美国队再次夺魁,大喜过望,将士们一起彻夜狂欢庆祝不表。

  那奥运拳击大赛也接近尾声。中国“铁拳门”三大高手携手闯入了决赛。那大师兄邹市明闯入了四十八公斤级决赛,对手是蒙古高手赛尔丹巴。赛尔丹巴乃是本届奥运会赛场之黑马,技术娴熟、打法顽强,尤其擅长绞杀战,依靠贴身缠斗打法先后将美国名将亚涅斯和实力强大的古巴拳手埃尔南德斯淘汰出局。

  邹市明第一回合就以一记“七伤拳”快速进攻,得到一分。第二回合,那赛尔丹巴在进攻时拉伤肩膀,出拳后不断活动手臂。其授业恩师见势不妙,忙要求赛尔丹巴放弃比赛。赛尔丹巴见邹市明拳法凌厉,内功深厚,也是心有余悸,乐得见坡下驴,宣告退赛。邹市明兵不血刃,赢得比赛胜利。此战,邹市明夺取中国首个奥运拳击冠军,传为佳谈。

  另外一名铁拳门的高手张小平名气平平,但却爆出冷门连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强手,一路杀入了决赛。那决赛对手为爱尔兰拳手伊根。张小平主场作战,自然士气如虹,拳头虎虎生风,那伊根哪里抵挡得住,只得躲闪逃避,首局那张小平以两分领先。此后伊根发起反击,但张小平以硬碰硬,大打出手,仍然领先对手。最终,四局比赛战罢,张小平技高一筹,夺取金牌。

  那中国女子艺术体操也取得领先,在与俄罗斯等强国交手中不畏强敌,勇攀高峰,得到第二的高分,仅仅惜败给俄罗斯,夺取榜眼。此亦为一大突破。马拉松赛场,肯尼亚“神行太保”卡马乌一路猛跑,夺取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