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开闭幕式票销售一空 残奥成员本周集中入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5   竞报

  昨天上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表示,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将按场次销售,可销售约166万张。开闭幕式门票已基本售完,体育比赛门票已售48万多张。

  中国参加全部比赛

  第13届夏季残奥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将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汤小泉介绍说,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已于7月17日在北京成立。中国残奥代表团由547名人员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运动员中有公务员、学生、农民、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

  代表团人员来自我国十个民族,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应力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九个项目是首次参加残奥会。

  残奥转换期为12天

  谈到奥运会到残奥会的转换时,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说,24日零时进入奥运会到残奥会的转换期,一共12天。残奥会期间,在特殊的时间、特殊地点集结各种类型的残疾人,所以要准备大量的非常高标准的无障碍设施,竞赛场地的无障碍设施将在转换期间完成。

  另外,奥运会的标识,特别是五环和舞动的北京,都要被国际奥委会的“三叶扇”和“天地人会徽”覆盖。

  最好位置留给残疾人

  据介绍,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中无障碍坐席和陪伴坐席各约1.6万张。汤小泉说:“为保证现场观赛气氛,达到残奥会宣传教育的目的,将拿出一部分体育比赛门票通过奥林匹克教育门票计划,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残奥知识,更好地理解残疾人。”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赵春鸾在发布会上透露,奥组委在票务组织的时候都把最好的时间段,最好的位置给了残疾人。同时,北京市出台导盲犬管理规定,允许盲人携带导盲犬,被批准后可携带导盲犬出入所有比赛场馆、竞赛场和公共场所。

  在医疗保障方面,在残奥村里有两个中心,一个是医疗服务中心,另一个是假肢维修中心。有4万名志愿者服务残奥会,在残奥村还有10名盲人按摩医师为各国残疾人服务。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残奥运成员本周集中入境

  竞报讯 (记者宛霞) 残奥会期间,预计将有2.5万名持有残奥会身份注册卡的境外人员抵达北京,其中使用轮椅的运动员达到近4000人。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获悉,为迎接残奥会成员到达高峰,T2和T3航站楼新启用16条无障碍、低工位的残奥专用通道。8月24日至9月7日将是残奥会成员入境的高峰。有关部门预计,残奥会期间,从国外抵京的残奥大家庭成员将有1.2万余人,而来自港澳台的残奥成员也将有1.2万余人,首都机场的入出境人员将达到13万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