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完美落幕:法媒体赞叹 华侨把酒庆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卫中)北京奥运会二十四日完美落幕,法国国营电视二台在直播闭幕式时称赞说:“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带给世人很多的快乐。”

  该台称赞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非常奇妙,难以置信”。并说,过去的两周多来,无论得没得到奖牌,大家在北京过得都很开心。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国在举办高水平奥运会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现代、高效率的中国。

  法国《费加罗报》今天在题为“中国,奥运冠军“的社论中说,中国完全按照自己的模式和方法成功地主办了北京奥运会,没有受制于自我优越感很强的西方世界制定的“游戏规则”。中国取得的体育成绩显示她已跻身世界体育强国之林。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组织工作令所有出席奥运会的人员感到高兴和满意。

  旅法华侨华人更以各种方式庆贺北京奥运会的完美落幕。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郑光进是一位旅居巴黎已三十四年的老华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令他倍感自豪,特地筵开多席,请亲朋好友和中国驻法使馆的外交官一同庆贺。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甫一结束,旅法华侨华人纷纷互发短信,表达喜悦与自豪之情,为祖国的明天祝福,一时成为巴黎一道亮丽的风景。(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