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运动员卷起奥运画卷 北京奥运会火炬诗意熄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15   沈阳晚报

  8月24日晚9时20分许,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塔缓缓熄灭,圣火熄灭的方式充满诗意——几名外国运动员以卷起中国画轴的方式,将8月8日点燃的主火炬塔上的圣火慢慢熄灭。运动员们带着画轴,带着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回忆踏上归乡之途。

  当晚9时21分,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几名外国运动员登上标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飞机舷梯,在进入机舱前,他们从背包中拿出了一幅中国画卷,徐徐打开。

  “鸟巢”顶上的碗边显示屏幕变幻成红色的跑道,特效灯光在“空中跑道”上投射出北京奥运会每一天的精彩瞬间,运动员们为实现奥运梦想而奋力拼搏的感人画面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大屏幕上精彩动人的画面,让“鸟巢”里的运动员和观众们一块欢呼,大家共同分享着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

  随着场地中心地坑里一个巨大的机械装置“记忆之塔”缓缓升起,两名“运动雕塑”表演者站在“塔”顶,在空中缓慢展现着各种运动造型,向人们传递着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在动人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声中,“空中跑道”上的画面展示至8月24日,画轴合拢,主火炬塔上的火焰缓缓熄灭……

  这一创意同开幕式交相辉映。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塔的圣火点燃,是以中国奥运英雄李宁在“鸟巢”顶端的碗边,以“空中飞人”的方式,奔跑在徐徐展开的画卷上。徐徐打开的是以“祥云”图案为背景的全球火炬传递的精彩画面。李宁手持火炬,在空中奔跑至北京、奔跑至“鸟巢”,点燃了“祥云”图案打造的主火炬塔。这一方式令人震撼。而圣火的熄灭同样源自这一灵感,充满着诗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