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北京奥运提高了标杆 希望奥运一届比一届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学士北京报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他永远也不会用“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作评语,不过,前几天在香港马术赛场他曾经保证,他会用“新的、足够响亮”的词来形容北京奥运会,在24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罗格终于在致辞中亮出他的最终评价:“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什么叫“无与伦比”?那就是罗格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阐释的,因为北京的确提升了奥运会举办水准的“标杆”。

  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对本届奥组委的组织感到非常高兴。“北京奥组委一直把运动员放在首位,我们的奥运村非常非常好,我们的场馆都是高端的,而且我们整个运转非常顺利,我们对成绩是非常非常满意。”罗格说,在全球大部分的国家中,电视收视率增加了20%到30%,这对国际奥委会来说非常重要。

  他说:“显而易见,中国已经把标杆提得非常高了。这对伦敦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我坚信、也希望,伦敦能够把水准提得更高,这样我们的奥运会就能够一届比一届办得好。”

  当被问到下届奥运会东道主伦敦需要在哪些方面向北京学习时,罗格答道,伦敦不一定非要复制北京的模式,因为不同城市情况各有不同,“对伦敦来说,他们也去组织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就像北京所做的那样,绝非易事。”

  罗格表示,每届奥运会应体现各自的特色,比如雅典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就北京奥运会而言,中国则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曾两次举办奥运会的伦敦,是现代体育运动走向繁荣的起点,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价值观也是在1908年伦敦奥运会上形成的。

  罗格认为,奥运会也给北京留下了众多遗产,不仅有有形的遗产,也有无形的遗产。“大家是最容易来界定什么是有形的遗产,比如这些运动场馆,已经建设起来的场馆,而且这些场馆被非常智能地融入到各个大学当中,在奥运会开完以后,这些场馆能够继续得到最优化的利用,甚至能够每天都继续得到利用。这些场馆将会由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将会由场馆的业主以及其他的有关方面继续来充分使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遗产。”

  罗格认为,中国人民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是非常重要的无形遗产。“中国做出的努力代表着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将积极地影响全中国的气候和环境,所以这些工作不会在奥运会后就结束。”

  “昨天我们也看到政府官员表态,就是黄标车,将来也不能够上路,对于水资源的治理以及植树造林活动会进一步加强,这也是奥运会遗产的组成部分。”

  中国13亿人民对运动的热情大幅度提高,在群众性体育方面的投资是另一项巨大的无形遗产。罗格说,“中国的群众性体育上有数以亿计参与者,他们会推出更多的项目参与到体育项目中,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遗产。”

  罗格说,最无形的一项资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遗产,就是通过奥运会,全世界都在详细审视中国,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全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进一步了解外部世界,“这点将带来长期的,积极的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