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获绿色金牌 蒋效愚多方入手解决后续利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0:15   竞报

  -开篇 北京,奥运的辉煌留给明天

  前夜,北京,依依惜别了16天的奥运盛典;惜别了来自五大洲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健儿们。

  “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给了北京一个至高无上的礼赞,他对来自全世界给予北京如潮的赞誉作了一个最浓缩的概括。

  北京,中国,当之无愧!因为,北京把一届成功辉煌、几近完美的奥运会留给了现代奥运会历史。16天的奥运会,在北京,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享受着先进的交通系统、完备的公共设施、蔚蓝的天、清新的空气和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体育场馆,感受着一百多万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领略着北京古老而充满活力的风貌和市民的文明温暖友爱。

  北京,中国,应该荣耀!因为,正如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所言,中国人民用满腔热情兑现了申奥时的庄严承诺———实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留下了巨大而丰富的文化和体育遗产。

  站在时间的坐标上,我们回望2001年7月13日。

  那一天,中国13亿人民对世界作出庄严承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

  站在时间的坐标上,我们回望2008年8月24日。

  这一天,北京,历经七年艰苦和不懈的努力,向全世界交上了一份“真正无与伦比”的答卷。

  站在时间的坐标上,我们体味今天和前瞻明天。

  这份巨大而丰厚的奥运遗产,它触目可见、触手可及,已经实实在在地惠及北京和其他协办城市人民,也必将深深地惠及我们的后代子孙。

  作为媒体,我们真实记录和见证了北京的奥运轨迹。今天,我们也将和奥运之城的读者们一道,共同欣喜地品评奥运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让我们的视角从“绿色奥运遗产”、“科技奥运遗产”、“人文奥运遗产”和“奥运城市遗产”展开,再一次展开北京的奥运记忆。

  本报将连续8天刊登———《奥运留给我们》系列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银灰色的“鸟巢”、蓝色的“水立方”、金色的五棵松篮球馆……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色彩各异。绿色奥运理念的践行,让它们拥有了共同的色彩———“绿色”。在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在场馆内奋力拼搏赢取金牌的同时,奥运场馆也收获了它们的“绿色金牌”。

  北京奥运会使用的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奥运村等5个相关设施,在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等各个环节,都贯穿了“绿色奥运”理念。据统计,落实在奥运工程中的环保措施达191项,涵盖了噪声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多方面,其中绿色建材利用项目高达46项,实现了北京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

  -节能

  奥运场馆工程综合使用了太阳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并采用高效能源利用技术及节能控制技术,最大程度地节约了能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