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让国际体育界人士赞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北京奥运会已经谢幕,但它留下的无数美好回忆却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回味不已。在激动人心的竞技比赛结束之后,许多亲身参与其中的体育界人士对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工作大加赞叹。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接受墨西哥主流报纸《太阳报》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是他所看过的历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届。萨马兰奇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非凡的”奥运会,中国提供了出色的组织工作和一流的设施,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优异,同时全体中国人民积极参与,为奥运会投入了巨大热情。

  加拿大体育界人士也对北京奥运会褒奖有加。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加拿大前奥运游泳选手迪克·庞德说,北京奥运会“一切都运转得如此完美”,将“作为一次伟大的现代奥运会被载入史册”。

  加拿大广播公司体育评论员康诺利说:“中国举办了一次伟大的奥运会,举办工作是一流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奥兰多说:“北京奥运会太令人惊异了,绝对比我想象的要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里的人和这座城市。”

  北京给英国自行车运动员伯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说,无论是“鸟巢”体育场,还是奥运会的良好组织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都令他记忆深刻。

  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奥运会期间一直在北京陪伴法国代表团,他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东道主中国大加赞赏:“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实在是太出色了,我要说北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也给出了相似的评价。他说:“我对法国队的成绩很满意,一切都很完美,北京真是太棒了。”

  蒙古国国家队管理办公室主任那·奥云巴特称赞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表演精彩,具有震撼力。奥云巴特说,北京已发展成一个国际化都市。蒙古国运动员在北京的生活非常方便,很适应北京的天气和饮食。“我们的宿舍非常漂亮,感觉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对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感到满意,并计划将其写入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报告中。她说,印尼运动员对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安排都感到满意,特别是食宿、比赛场馆的安排,“他们直接告诉我,所有一切都非常好,超乎寻常的好”。

  巴拿马体育局局长拉蒙·卡多塞说,组织和后勤是北京奥运会亮点中的亮点。为巴拿马捧回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跳远名将萨拉迪诺称赞“鸟巢”体育场“很大、很漂亮”,对中国观众的热情印象深刻。他说:“我一直记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那天晚上,中国观众在我比赛时一直热烈鼓掌,给了我很大动力。我很感激,谢谢中国观众的掌声。”

  奥地利奥运代表团官员霍尔特豪斯说,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十分出色,得到了各方的赞扬,他“从来没有听到过对东道主这么多的赞誉”。帆船选手弗拉切尔表示,他在中国享受到了“五星级待遇”。(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