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民众欢迎奥运选手载誉归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8月27日电 特写:新西兰民众欢迎奥运选手载誉归来

  新华社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新西兰代表团27日上午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受到近千名民众的夹道欢迎。

  新西兰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3金1银5铜的好成绩,赢得了新西兰民众的交口称赞。

  许多民众和运动员家人聚集在机场,一些学生还挥舞着国旗和横幅,热烈欢迎体育健儿们载誉归来。

  尽管运动员们经过了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比较疲惫,但他们都情绪高昂、兴高采烈。首先从入境口出来的是女子铅球冠军维利。她一出来立刻冲向家人,和他们紧紧拥抱。她说:“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我没有辜负新西兰400万人民及家人对我的期望。”维利将在休假6天后远赴欧洲参赛。

  代表团团长柯里非常兴奋,说这是新西兰体育代表团受到过的最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新西兰代表团收到了7000多条来自国内的祝福,选手们期待着早日回到家乡。

  新西兰体育部长科斯格罗夫当天代表民众向体育健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奥运选手可以昂首挺胸。”

  在接机大厅,许多学生争相与自己的偶像合影,索取签名。获奖运动员也向公众和记者展示了赢取的奖牌。来自小轮车参赛选手沙娜·沃克家乡的中学生还特意身穿毛利服装,表演了毛利族的传统“哈卡”舞蹈,迎接沃克的归来。

  当新西兰奥运健儿返回各自家乡后,当地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霍克湾地区30日将为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金牌获得者、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举办大型巡游活动。当地政府还计划为姐妹俩建一座铜像,并以她们的姓名为一条街道命名。

  奥克兰北岸市也将为帆船比赛金牌得主汤姆·阿什利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包括在他经常训练的海滩周围举办游行活动。(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