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迷一脚引发网络争论 网友开价百万售"伦敦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3:50   济南时报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万人迷贝克汉姆在“伦敦8分钟”的演出中在现场大秀脚法,向现场观众踢出了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并且引起现场的争抢。近日,就有网友自称捡到该足球,并且准备以高价卖出。而有网友就认为,在闭幕式中不顾一切地抢夺“小贝踢出的足球”的行为值得商榷。

  在每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都会有一个由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表演的环节,此次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2012年的奥运会主办城市是伦敦,在闭幕式上就上演了展现伦敦风采的节目———“伦敦8分钟”。在现场,贝克汉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进入“鸟巢”,将演出推向高潮。随后,他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

  不过,在电视直播中观众可以看到,小贝踢出的足球并没有飞向观众席,也没有落到运动员的人群中,而是掉在了双层巴士附近的礼仪队中,并且引起了几个人的“抢夺”,最终一名白衣者夺得足球。随后,镜头才重新切换到小贝身上。而电视“直击”的这一幕,也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热闹的争论。

  当小贝把足球踢出以后,以及争抢足球的一幕通过电视画面传递开来,在百度“闭幕式吧”和“贝克汉姆吧”上,旋即就开始有人发帖询问该足球的下落。昨日,记者在浏览网易论坛的时候看到,一位网名是“古妮雅”的网友称自己就是捡到小贝踢出足球的人,并且在帖中表示希望能够把该足球以高价卖出。

  古妮雅在帖中说,贝克汉姆本来就是他的偶像,而在闭幕式上他意外地捡到小贝踢出的足球更是完全没有想到,“我大喜过望,一宿都没合眼。”古妮雅说,“说实话,我经济不太宽裕,很想把它出售,我心里一点没底,想卖100万,有人买吗?

  帖子发出后,许多网友跟帖回复。在质疑该帖所描述的情节真实性的同时,都认为对于该足球的那个真正拥有者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把它好好珍藏,而不应该拿到网上拍卖。有细心的网友分析指出,从各种图片上可以看出,那个足球在款式和设计上都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假如小贝并没有在球上签名,球上也没有什么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标志,那么即使拾获者放在网上出售,其价值也应该十分有限,因为根本无从判定那个就是小贝所踢出的球。 (小 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