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健儿光彩照人感动香江 香港大球场奉献精彩表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8:03   深圳特区报

  

张怡宁(右)与小朋友在对打前握手。 新华社
郭晶晶(右)与香港市民握手致意。 新华社
冼东妹(右二)等在香港沙田与市民拔河联欢。 新华社
仲满(右)在香港沙田指导击剑爱好者。新华社
马琳与香港青年交流。本报记者 刘秋伟 摄
吊环王陈一冰与观礼团队及市民见面。本报记者 王洪涛 摄
香港青年向体操健儿献花。本报记者 刘秋伟 摄
林丹在表演中。新华社
王皓(右)与王励勤在双打表演中。 新华社

  本报记者 刘秋伟

  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金牌运动员在香港展开第二天的访问。他们所到之处,都引来香港市民阵阵喝彩,频频传来“加油”、“帅哥,我爱你!”等欢呼声,市民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些可敬的健儿们。

  上午,金牌健儿在四个场馆分别作示范表演,超过5000名市民现场欣赏精彩表演,而成千上万的市民则在家中收看电视现场直播,香港再次燃起一股奥运热潮。

  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和政府多名高层官员上午先后到各个场馆,观看示范表演,并向代表团致意。

  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活动之一,是分别在康文署四个场地作体育示范表演,包括: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示范;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体育馆的羽毛球;在荃湾城门谷游泳池的跳水,以及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体操。

  在荃湾城门谷泳池,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及王峰等9名金牌运动员作跳水表演。选手们的每一次精彩入水,都引来观众兴奋尖叫。一个多小时的示范表演,共进行了十米高台、三米弹板等项目,甚至进行搞笑表演,十米高台双人金牌得主火亮及林跃分别直立与倒立相拥跳入泳池。

  最后,火亮、王鑫及陈若琳三人,在10米高台以一个挥手动作,结束整个跳水表演,引得观众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后,运动员逐一向在场的观众挥手致谢,又把签名毛巾抛向观众,引起现场一阵轰动。其中一名观众拿走吴敏霞亲笔签名的毛巾后表示,“我真是十分兴奋,想不到获幸运之眷恋。”

  体操表演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程菲、李小鹏、杨威、邹凯等运动员出场测试器材,已引起观众的欢呼,每一个试跳或每个跟斗都获得热烈的掌声。

  获得体操项目三块金牌的邹凯,以连串的空翻入场,掀开中国体操选手的表演;随后,何可欣在高低杠上,身轻如燕,腾空抓杠,分毫未差,赢得观众的赞佩和掌声。

  肖钦和杨威的鞍马,上演了一场连大会主持人都叹称“从未见过”的精彩体操。在小小的鞍马上,两人一前一后同时跃上鞍马,然而一上鞍,肖钦的脚尖一伸,就把杨威给踢了下马,“搞笑”的动作,博得观众一阵会意的欢笑。接着,两人同时上马,在鞍马上同时转动,配合得天衣无缝。

  香港体操运动员也获安排表演,他们的稳定演出也获观众鼓掌支持。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观看体操表演后,盛赞表演精彩,他说,虽然运动员的动作看似简单,但他们花了不少功夫练习。

  羽毛球示范表演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女单金牌得主张宁与香港青少年女单冠军、12岁的黄焕茵切磋球技,张宁全场多打高球,虽然黄焕茵不停进攻,多番扣球,最终仍然以511不敌张宁。黄焕茵之后表示,很高兴与偶像打球,她会继续努力练球,希望日后能代表香港参加奥运。

  当单打金牌得主林丹出场时,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其中,林丹与香港羽毛球选手陈文杰的表演赛最为精彩,他们时而大耍花式球技,时而做出巧妙的假动作;林丹更表演了飞身扑球,观众看后无不惊叹。

  与林丹对打的香港球手伍家朗称,林丹的球速很快,他将加倍努力,期望追上林丹的水平。

  大会还特别安排观众与运动员切磋球技,有与国家运动员较量的市民表示,感到非常荣幸,并赞张宁和善,林丹英俊。大会最后把有4名金牌运动员签名的三个羽毛球拍赠送给现场观众。

  据悉,各场馆一早就有数百名市民轮候入场。对于有机会近距离与国家金牌运动员接触,很多香港市民都表示感到很兴奋及开心,并期望能得到健儿们的签名或能拍照留念。

  另外,11名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的成员,包括举重冠军陈燮霞、龙清泉,游泳冠军刘子歌以及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等,今天上午赴香港科技大学参观并与学生交流。科大校长朱经武向金牌运动员颁发了荣誉学生证书,运动员今后可使用科大设施并报读科大课程。金牌选手们还在科大校园植树留念。

  金牌运动员们下午稍事休息后,便马不停蹄赶往在大球场举行的“金牌精英大汇演”活动,与众多香港演艺明星联袂献上精彩演出。

  大汇演在下午5时开始,市民一早到场轮候入场,接受保安检查,超过5万观众入场。金牌运动员分别乘坐高尔夫球车出场,接受在场观众的欢呼及拍掌。

  运动员绕场一周后,体操队成员表演平衡木及鞍马,而“跳水王后”郭晶晶则唱歌表演,大会在晚上约7点半结束。

  (香港8月30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