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名流欢送金牌健儿 刘鹏:港人热情让人感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金牌运动员8月31日结束访港行程前,出席了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新鸿基地产赞助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运动员欢送午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与一众金牌运动员祝酒和话别。逾300名城中高官、社会名流、商界菁英也被金牌运动员的魅力吸引而至,冀近距离一睹金牌精英的风采。

  欢送午宴在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宴开26席。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兼访港代表团团长刘鹏,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新鸿基地产主席郭得胜夫人郭邝肖卿、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和郭炳联,以及多位董事也有出席,分享国家队夺得辉煌成绩的光荣与喜悦。

  霍震霆致辞表示,金牌选手此次访港留下很多令人难忘的画面,让市民亲睹国家队的风采。他期望北京奥运会的热烈气氛,能唤起香港市民对体育运动的关注及支持,吸引更多具潜质的人士投身体育事业,让香港在国际体坛上绽放异彩。

  刘鹏则指这次聚会体现了两地体育界的深厚友谊。他说,这次代表团为香港同胞给予比太阳还要火热的热情而感动,也为香港给予的浓浓亲情而感动。他更加祝愿香港明年顺利举办东亚运动会,在筹办过程中,内地将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郭炳江和郭炳联同样热烈欢迎一众金牌运动员访港,对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感到无比兴奋。郭炳江说,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出色,获得世界各地高度评价,自己感到非常高兴。这次奥运会对国家有着重大意义,切实感受到全国上下一心的团结精神。

  郭炳联则表示,国家队表现突出,为国家争光,取得51面金牌的辉煌成绩,实在令人非常振奋,一班优秀运动员的坚毅努力,值得大家学习。他希望国家队今后再接再厉,在国际体坛再创高峰。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出席宴会时被问及对金牌运动员访港感受,他笑说“感觉香港气氛很好﹗”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则手持一只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表示要将它送给柔道金牌得主冼东妹刚满1岁的女儿。而“跳水皇后”郭晶晶的“师姐”伏明霞也盛装打扮,与夫婿梁锦松及女儿到来捧场。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杨子刚,中联办秘书长赵广廷,商界名流何鸿燊、林大辉、许晋奎、陈祖泽、霍震寰,商界菁英李家杰、霍启刚和施荣忻等也出席欢送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