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迈:能参与奥运盛会很值得 被开幕式深深感染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2:30   新浪体育
唐迈:能参与奥运盛会很值得 被开幕式深深感染了
唐迈

  小片:2004年6月10日,北京奥组委选定一汽-大众汽车集团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而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品牌则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高级用车,这也是该品牌第一次参与赞助奥运会。2008年6月,52岁的唐迈接替安世豪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初来乍到的他第一个任务就是作为赞助商参加北京奥运会。

  杨澜:你在开幕式现场的感受是什么样的,你吃惊吗?

  唐迈:我被深深地感染了,也很惊讶。我十多年前看过亚特兰大的奥运会开幕式,当时我一直以为美国在设计表演方面是最强的,现在我觉得中国才是在表演方面最强的国家。

  杨澜:你最喜欢的是哪一部分?

  唐迈:我一开始最好奇的是那击缶的人,因为那些缶一直在场上摆着,让人猜想它们是什么。因为它们看起来不像鼓,后来我知道有2008个缶手整齐划一地表演,让我感动得流泪。

  杨澜:所以不只是德国人擅长精准,德国人因为他们的精密技术而闻名

  唐迈:是的,但我更深地感触到的是人们因为强烈的热情而能够整齐划一地表演,因为他们对能参加表演很自豪,在开幕式那天我能够感受到全北京人的激动心情和自豪感,非常好

  杨澜:你喜欢仪式最后点火那部分吗?

  唐迈:这个让大家都觉得出乎意料,场面太大了,在体育场里我们仰视着火炬手,在离地一百米的空中奔跑,我正在惊叹着他的强健,大家都没有注意到主火炬的悄然出现,都很惊讶,大家都惊叹不已

  杨澜:我知道你是六月刚刚接过奥迪在中国的业务,所以你搬到中国来还没有多久,能不能说一下你被告知这个机会的时候的反应和你家人的反应。

  唐迈:我们的感受很复杂,当我被问到愿不愿意接手中国的业务的时候,因为我在海外、在亚洲生活的经验,因为我在日本住过一段时间,我觉得那意味着一个很有意思的未来,但是也有一些不明朗。我的家人也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具体意味着什么,现在我可以说在这里两个月以后我还是每天都遇到让我惊讶的事情,大多是惊喜。而我还在德国的时候,很多亲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做这个选择,那里不危险吗?不是很陌生吗?那里的政府是什么样的?政治环境是什么样的?这个国家自由吗?我说,从我去出差的经验来看,我们在那里是自由的,而且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有安全感。

  杨澜:那当时你太太怎么想呢?你当时知道她怀孕了吗?

  唐迈:就在那天,我回家跟她说你听没听到消息,说我可能要去中国。她对我说,你听到消息了吗?我说什么消息,她说我们要有第二个孩子了!那是同一天。

  杨澜:让你不知所措吧

  唐迈:是的。我仍然能够感受到那一刻,我在厨房里,站在我太太身边,向她宣布,我们的生活将要改变的消息。而她回答我说,是的,我们的生活还要以另一种方式改变,而现在我很自豪。我们到十一月就能在中国迎来我们的儿子

  杨澜:对于你太太在外国生第二个孩子,你觉得放心吗?

  唐迈:我的第一个孩子,我的女儿莎拉是出生在比利时的,现在四岁半了。我很高兴她已经能说三种语言了,而我们的儿子将要降生在一个有十三亿人的国家,他们都是出生在这里的,我是一点都不担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