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第一金“艇”进忠良书院 把酒长城共庆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57   新浪体育
赛艇第一金“艇”进忠良书院把酒长城共庆奥运
(点击观看组图)

  8月17日,无疑是北京奥运赛场上的“中国日”,在这一天八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除了跳水、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传统项目继续保持优势外,中国赛艇队的女子四人双桨实现了大逆转夺冠,力压两届奥运会冠军英国队,成功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中国赛艇24年风雨终见彩虹。这是继刘翔打破欧美选手在短道项目的垄断后,中国再次“艇进”欧美传统优势项目。

  为了庆祝中国赛艇健儿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邀请刚刚结束比赛的中国赛艇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官员等一道,前往中粮集团位于门头沟的“忠良书院”休憩小住,在美丽的京郊一饮长城美酒、一洗奥运征战以来的疲惫,让奥运健儿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中粮集团及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为奥运水上英雄们准备了典雅而舒适的温泉客房、多种娱乐休闲项目、精心策划的联欢,趣味体育友谊赛以及在这欢庆时刻少不了的长城佳酿,以感谢他们为祖国带来的荣誉。

  18日,中粮酒业为奥运健儿安排了长城美酒品鉴会,中粮酒业为赛艇队准备了来自沙城、昌黎和烟台三大顶级葡萄酒原产地保护区的典型代表产品,在品酒师的详细讲解下,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先后品尝了不同类型长城佳酿,长城葡萄酒以其绝佳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整个品鉴会现场弥漫着长城佳酿的馥郁酒香。而精心安排的个性酒标制作也受到了运动员们的积极参与,长城葡萄酒为每一个运动员都制作了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奥运酒标让运动员们倍感亲切。19日,赛艇队参观了忠良书院并在奥运冠军林里种下了象征硕果累累的柿子树,让“冠军林”在忠良书院土壤的滋润下茁壮成长,一片奥运冠军林也寄托了中粮人祝福中国赛艇健儿夺取更多冠军的美好祝愿,同日,中粮酒业与中粮书院还联合组队与奥运冠军队举行了趣味体育友谊赛,趣味横生的比赛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19日的晚宴席间,几位运动员显然“酒不醉人人自醉”,长城葡萄酒芬芳的香气和赛艇队姑娘小伙们的上乘表现,让所有人在欢歌笑语中悄然微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部部长曹景伟在喜悦之余告诉记者中国赛艇队能够优异成绩的秘诀:“就像手中的这杯酒,只有严格要求每一瓶葡萄酒的品质,才能得到葡萄酒里的冠军。我们的教练和运动员的努力就像这最优质的葡萄酒的产出过程一样,要经历一次次的摔打和磨练,最终才能走向成熟、收获胜利果实。”

  曹部长的一席话得到了身边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董事长曲喆深表认同,他表示,长城葡萄酒成为北京奥运官方的指定用酒,正是曹部长所说的努力和自我磨练的结果,长城人秉承“产区好、酒才好”的理念,立足中国最好的三大葡萄酒产区,扎扎实实的打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酒庄,以培养奥运冠军的理念酿造出顶级的葡萄美酒,通过北京奥运的舞台不仅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的强大实力,也展示了中国民族企业的强大实力,而这种不断超越,不断奋斗的精神正是中国赛艇队和中粮酒业人共有共通的精神,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强大动力。中粮酒业人也将追寻着奥运冠军的足迹,用热情与汗水将长城葡萄酒打造成葡萄酒行业的“世界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