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乒乓赛制或有微调:保留团体 单打放在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35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发自北大乒乓球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23日晚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际乒联执委会和他本人都倾向于,下一届奥运会仍将保持单打+团体的乒乓球项目分配方式,而不会让双打项目“复活”。

  沙拉拉说:“乒联执委会今天下午举行了会议,会议认为本届奥运会的团体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初步想法是,团体赛将会留下来。当然,我们还必须和国际奥委会进行一下商谈,还要和所有参赛国、媒体记者和电视转播商商谈,如果他们的反应都是好的,那团体赛就会留下来。”

  沙拉拉认为,团体赛比双打有利于观赏的地方在于,“在团体赛中,一些低等级的球队总体来说更能够发挥团队精神,比如这次尼日利亚就在男团比赛中爆冷击败了俄罗斯。”

  沙拉拉介绍,按照IOC的有关规定,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设项,必须在奥运开始前2年半就确定。但是赛程的设置可能会略有改变,“现在是团体在单打之前,结果一些没有团体赛的球员,比如萨姆索诺夫,在单打中状态就没有打了团体赛的球员好,所以爆冷出局。下届奥运会,可能会把单打放在团体之前。”

  而之所以要保留更容易出冷门的团体赛,也是希望乒乓球项目能多一点悬念,“我们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其他国家的乒乓球队会更加有竞争力,而不是金牌全被一个国家横扫。我们当然不能怪罪中国太强大,这毕竟是他们的国球,但其他球队应该变得强大一点。我们不想限制中国的参赛队员,但其他国家应该能够构成挑战。”

  沙拉拉还透露,乒联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希望像拳击等项目一样,半决赛的输者就并列铜牌,这样会增加一些国家在乒乓球项目上投入的积极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