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闻噩耗坚持训练两个月 曹磊的金镶玉送给天堂妈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13   南方日报
闻噩耗坚持训练两个月 曹磊的金镶玉送给天堂妈妈

  昨日在举重场上夺冠的河北姑娘曹磊哭了。不是因为激动,而是对不久前去世的母亲的怀念。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自己也有母亲,能理解她的心情。但我决定告诉她时就知道,她有这个承受能力。”

  她举起128公斤更举起巨大悲痛

  曹磊得知这个噩耗是在举重队名单公布之后。当时她的爸爸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举重队,至于告不告诉曹磊,这个北方男人说:“队里决定。”

  马文辉为此想了又想,这个山东汉子动情地说:“我的母亲已经83岁了。每次打电话她总是问:‘你在哪啊’、‘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的父母都不愿意耽误孩子的工作事业。但这个消息,我想来想去还是要告诉曹磊。”

  曹磊当时就哭了。但她没有一直沉浸在悲伤里,因为她还记得马文辉的另一句话,“这个时候只有好好练,才能回报自己的母亲”。对于已经去世的母亲,曹磊需要用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来告慰她的在天之灵。

  这位24岁的姑娘是深藏着巨大的悲痛走上举重台的。夺冠军、破奥运会纪录、一直到最后一举冲击世界纪录失败,都没有人知道她当时的心情。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当有记者问及她最后一举为何失败时,这个坚强的姑娘忽然大哭起来:“当时我有些不专注,因为我忽然想到了我刚去世不久的母亲。”

  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提问,曹磊举起胸前的金牌,说:“这块金牌我要献给祖国人民和我的母亲。”

  说完,在所有媒体面前,曹磊背过身去,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

  曹爸爸“熬到”金牌等女儿回家告慰亡妻

  昨天比赛的时候,曹爸爸没有开手机,独自静静地坐在家里看电视直播,等待女儿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比赛结束了,曹磊夺金了,曹爸爸终于开机了,等待女儿的电话。

  当记者拨通曹爸爸的手机后,他接了,说话有点哽咽:“这两个月相当难熬。一会儿我就会到曹磊妈妈的坟前去告诉她:女儿拿到金牌了。”

  曹爸爸告诉记者:“比赛结束之后,我一直都在等着队里给我消息,确定曹磊什么时候能够回家。”

  中国举重队已经为曹磊买了回家的车票。今天,曹磊就将带着“金镶玉”独自先离开奥运村,回到河北秦皇岛的家,用“金镶玉”来悼念母亲的亡灵。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邱江剑本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