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坛第一美女”曹磊夺金 中国女举实现大满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13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邱江剑)昨天的北航举重馆,五星红旗再次升起。曹磊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夺得冠军。同时,曹磊也刷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项奥运会纪录。

  自2000年女举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已经拿到过女子7个项目中的6个项目冠军,唯有75公斤级这个项目从来没有参加过。曹磊昨天拿下75公斤级金牌后,中国举重队已经先后拿到了全部7个女子项目冠军,实现大满贯。

  很多媒体都认为,曹磊是中国女举运动员中最漂亮的一个,在举重队有“一枝花”的美称。但是也有不少密友称曹磊为“双面一枝花”,因为生活中的她和比赛场上的她,完全就像两个人。五官清秀的曹磊在平时总是挂着甜美的笑容。但是一到赛场,曹磊就是一副冷酷的表情。因为她曾经说过,“比赛没结束,战斗就没有结束。微笑,要留到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

  昨天自从出现在北航举重馆之后,曹磊就如一个“冷美人”,一脸严肃,似乎总是憋着一股劲。即使顺利举起了杠铃,曹磊也不会露出一丝笑容。

  作为前两届世锦赛挺举和总成绩冠军的曹磊,唯一的不足便是在抓举。这个“阿喀琉斯之踵”也成为了曹磊这两年世锦赛上“梦魇”。但是昨天,曹磊征服了128公斤的重量,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娜塔莉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25公斤纪录。这本该是一件令人高兴和兴奋的成绩,但是曹磊没有笑,冷冷地走回了休息室。

  挺举比赛是曹磊的强项,当她第一次试举举起147公斤之后,就已经提前获得了这枚金牌。但是,曹磊依旧没有笑容。第2次试举,曹磊又抓起了154公斤,创造了新的抓举奥运纪录和总成绩奥运纪录。曹磊此时还是没有笑容。

  不过,当挑战世界纪录的159公斤失败之后,曹磊却露出了灿烂而甜美的微笑,又成为了笑容满面的“一枝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