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逆转成媒体追逐对象 录制节目佟一本繁忙一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09   天津日报

  想夺奥运金牌,必须有付出。收获奥运金牌,同样也得付出。天津姑娘佟文昨天深有此感,“一个字,就是困,太困了。”昨天一大早去华奥星空录制节目的佟文,已经睡眼惺忪了。夺冠后佟文只睡了将近5个小时。精彩地逆转夺冠,国人忘情欢庆,佟文自然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对象。

  8:30,兴奋得一夜没怎么睡的佟文去华奥星空录制节目。

  前天在奥运夺冠现场,面对众多志愿者疯狂的合影热情,佟文最终是“虎口脱险”。在众多现场保安人员的护送下,佟文登上了专车。晚上11点多,佟文和自己的教练们才返回中国女柔驻地——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让佟文和吴卫凤没有想到的是,刚刚看完中美女排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特意赶来,向捍卫中国女柔大级别荣誉的佟文和收获3枚奥运金牌的中国女子柔道队表示祝贺。因为知道转天要去录制节目,队友们为佟文举办的庆祝活动取消了,佟文得以早些休息。躺在床上的佟文仍然沉浸在夺取奥运冠军的兴奋之中,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而与佟文同屋的秦茜也很兴奋,但为了让佟文姐休息好,她只能装睡。“你睡着了吗?能陪我聊聊吗?”听见佟文的询问,同屋的两位小姐妹一拍即合,侃了起来。直到凌晨3点多,佟文敌不过困意才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早上8点多,走下楼准备坐车去录制节目的佟文再次感受到了人们对她这位奥运冠军的喜爱:在一楼大厅等待多时的服务人员和保安蜂拥而上,紧紧地把她围住,索要签名以及合影留念。

  14:00,刚返回基地的佟文又要去央视录制《荣誉殿堂》。

  在华奥星空录制完节目,佟文和吴卫凤赶回奥体中心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而接她们去录制《荣誉殿堂》节目的央视专车已经到了。在这短暂的间隙,佟文和记者聊了起来。“别看我觉睡得不好,上午录制节目的时候我还唱了那首保留曲目《阳光总在风雨后》。”佟文认为自己的奥运金牌也有吴卫凤和赵治山的一半。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时候,为了帮助佟文调整、放松心态、防止伤病,吴卫凤决定让佟文每天送自己鲜花,加强师徒之间的默契,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之所以让她买花,我是要把师傅的威严展现出来,毕竟我在赛场是坐在下面直接指挥她,这样我们可以配合得更默契。”吴卫凤说。对此,佟文非常明白吴卫凤和赵治山的良苦用心:“我能夺得奥运会冠军,主要是自己遇到了好教练,他们对队员的管理很人性化。”当佟文录制完《荣誉殿堂》的节目后,钟表上的时针已经指向子夜12点了。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梁斌 滕达 于港(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