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确定 将鼓励青少年到现场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17  新华网

  根据上述票务政策,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29日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会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

  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本着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坚持履行让最广泛的公众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承诺。该方案既体现了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主办国的国情。

  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奥组委制定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票务计划,现已批准该计划。国际奥委会说:“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国际奥委会对此感到高兴。”(完)

新闻链接:

    国际奥委会官员对北京2008奥运会准备工作满意

  正在科威特进行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27日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北京的准备工作正在很好地进行,在前不久访问北京时,他亲眼目睹了这些准备工作。

  2008实施人文奥运四大工程 充分体现奥运精神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基本理念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的灵魂。人文奥运的基本内涵包括:传播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推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合作,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的和谐发展,充分体现“参与奥运、得益奥运”的精神,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的特点。人文奥运是文化的奥运,是以人为本的奥运,是实现和谐的奥运,是“更快、更高、更强”与“和谐、和睦、和平”的有机统一。

  四环将成奥运之环 揭开08奥运时北京城神秘面纱

  局部交通组织乱,停车设施紧张,是目前西单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根据规划,将对现有公交车线路和站点进行整合,公交站点的位置向两端调整,强化公共交通管理。

  主路两侧禁止停车,充分发掘现有支路的停车容量和地下车库的停车潜力,合理布置机动车及自行车车位。西单北大街原有步行天桥拆旧换新,新建4座步行天桥,与地下交通整合为一体。宣内大街,浩洋大厦西侧人行天桥拆除,改为地下通道,西单北大街二层连廊与廊桥有机结合,连通各商家的二层平台,形成完整、便捷的步行天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