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北京绿化实践承诺 减污少排确保好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43  新浪体育

  在申奥之时,北京曾许下七项城市绿化承诺,包括:北京市林木覆盖率接近50%;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市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

  在此后的几年中,北京一直在为了这个目标在努力。今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就曾表示,目前这七项承诺已基本全部实现,而奥运绿化景观效果也已完成了85%。

  据了解,在这些绿化工程中,“中水系统”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比如说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绿化带便进行了改造,16.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全部使用中水系统进行浇灌。放眼全北京市,利用中水的面积可达到750公顷——如此加大中水和雨水的利用力度,将在相当程度上保护北京的水资源。

  除此之外,今年北京也正在实施第十三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重点治理燃煤、机动车、扬尘和工业污染。这样一来,让北京的二级以上的“好天”数量也较之往年更有所增多。截至11月30日,北京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231天,占已监测天数的69.2%,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较之九年前更是增加了38%。加上单双号限行的临时措施,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北京的空气将达到令人信服的质量。

  (殷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