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无烟餐馆超过百家 力争年底前千家餐馆达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5: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所有室内区域都禁止吸烟、餐厅入口处有明显的无烟告知牌、餐厅里有佩戴证件的禁烟检查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昨天,114家达到这些标准的餐馆被授予首批“北京市无烟餐饮单位”称号。年底前,本市将力争使1000家餐厅达到无烟标准。

  为了迎接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掀起无烟奥运热潮,创造良好的餐饮环境,本市从5月1日起在十类公共场所进行禁烟,其中明确要求餐饮单位要设置非吸烟区,并且达到就餐面积的50%以上。为了推动餐馆禁烟,市爱卫会、市商务局和市卫生局联合开展了“北京市无烟餐饮单位”评选。评选标准包括:所有室内区域禁止吸烟,不设吸烟区或吸烟室,不摆放烟具;入口明显位置设置无烟餐饮单位告知标志;餐饮经营服务区域(包括就餐区、库房、操作间、卫生间、通道等所有室内区域)禁烟标志明显,数量充足。

  经过认真评选,最终首批114家餐饮单位达到无烟标准。这其中既有大董烤鸭店、花家怡园、听骊馆等大中型餐厅;也有北京老磁器口豆汁店安乐林路分店、木樨地庆丰包子铺这种小餐馆;还有永和大王白广路分店、肯德基新街口餐厅这类快餐企业;更有北京市机要局机关食堂、华堂商场十里堡店职工食堂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食堂。

  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孙贤理表示,下一步北京的目标是力争年底以前,有1000家餐饮单位达到“无烟餐饮单位”标准,使无烟餐馆在餐饮业形成一定规模,起到示范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