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山山地自行车场&香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01   北京商报

  2007年9月22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成功举行。凡是看过山地自行车比赛的人,相信都会有一个感觉,就是在秋高气爽的蓝天和悠悠的白云下,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下,蜿蜒起伏的赛道上去锻炼身体,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这些愿望我们可以在离老山山地自行车场不远的香山公园实现。

  香山又称静宜园。它坐落在北京海淀区西郊,全园面积16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1186年,金代皇帝在香山修建了大永安寺,又称甘露寺。在这些寺旁还建有很多供皇帝休息的住所。

  直到1745年,乾隆将甘露寺定名为静宜园。整个香山的主要景点有鬼见愁、玉华山庄、双清别墅等。玉华山庄位于山脉中部,是庭院型风景点,院内古树参天,榕树成行,泉流淙淙,亭台层层,是幽雅宜人的好去处。

  而且香山还拥有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 集明清两代建筑风格的寺院“碧云寺”;国内仅存的木质贴金“五百罗汉堂”;迎接六世班禅的行宫“宗镜大昭之庙”及颇具江南特色的古雅庭院“见心斋”。

  香山公园地势崛峻,峰峦叠翠,泉沛林茂。主峰香炉峰又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公园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鸟啼虫鸣,松鼠嬉闹于沟壑林间。这里春日繁花似锦、夏时凉爽宜人、冬来银妆素裹。

  尤其是深秋时节,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样。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200多年来,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

  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红叶延续时间通常为1个月左右。凡是这个季节香山都是人山人海,最多时每天达到8万多人次,因价格相对较低,所以特别受学生们的喜爱。而且,香山的半山亭、玉华山庄和阆风亭都是看红叶的最好地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