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眸奥运点火:巴塞罗那最惊险 亚特兰大最感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2:33   信息时报

  最感人的点火:1996年亚特兰大

  亮点:老阿里

  该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后一棒,全场寂静,拳王阿里颤抖地接过火炬时,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他抖动的双手。毫无疑问,那一刻成为了奥运点火史上最感人的一幕。阿里用尽全身的力气,用那双因疾病严重颤抖的手将圣火盆的圣火点燃。如此煽情点火的一幕,以后的奥运会开幕式绝无翻版。这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由一个病人来点燃象征着生命的火炬。

  最惊险的点火:1992年巴塞罗那

  亮点:70米射箭

  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火瞬间,被人们称为“永远的经典”,“这是难以被复制和被超越的经典”。残奥会银牌得主雷波洛从轮椅上站起来,用火种点燃箭头,并准确地射中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据说,为做到万无一失,他在开幕式前足足练了不下2000次。

  打破规矩点火:1984年洛杉矶

  亮点:“太空人”

  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拉·约翰逊打扮成太空人模样“飞”过体育场,然后点燃五环形状的引火装置,点燃了奥林匹克火焰。

  此次奥运会前的点火仪式都中规中矩,可以想像当1984年人们看到“太空人”点燃圣火时一脸惊讶的表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